“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超1.6亿元,帮扶贫困户交易额超过787万元……”这是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近期交出的成绩单,也是秀英区加大培育电商人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范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聚焦海口乡村振兴:“电商+”让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30 09:40

原标题:“找销路+育人才”双管齐下 “给政策+引能人”多重加持

“电商+”让村民走出一条致富路

“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超1.6亿元,帮扶贫困户交易额超过787万元……”这是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近期交出的成绩单,也是秀英区加大培育电商人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范例。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人才。近年来,秀英区把人才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培育本土农村电商人才,通过“电商+特色农产品”,让永兴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帮助村民走上电商致富路,让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image.png

用好“电商+”产品卖得俏

特色农产品销路窄、品牌附加值不上去,一直是农民发展的“心头病”,农村实用人才的缺乏,更是难上加难。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来,秀英区全面实施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推动成立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并在中心先后建成海口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海南网红直播基地等人才孵化站点,“找销路+育人才”双管齐下,“给政策+引能人”多重加持,走出一条农民电商致富路。

秀英区永兴镇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和特色火山地貌,盛产火山荔枝、黄皮等特色水果。以前销路窄、价格低,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都很低。电商扶贫中心成立后,秀英区委人才发展局依托电商扶贫中心,把陈槐柏、黄时京等一批返乡创业青年培育成电商人才和顶流带货网红,充分引流兑现,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动作用,为用好“电商+”提供了保障。

“电商中心成立后,我们创新‘电商+旅游+扶贫’模式,打造‘永兴电商社区供应链⇌乡村旅游服务链’双向直通车,真正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永兴镇永德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槐柏说,在区委人才发展局的帮助和指导下,他们成功推出4条乡村生态游精品线路、6条黄皮采摘路线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产品卖得越来越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