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作为社会大众的我们应理性看待各路“爱豆”,理性追星,客观审视自己的偶像,关注演技、人品,形成积极向上的追星风气。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丨畸形“饭圈”文化需根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30 19:07

  近期,“饭圈”乱象频出,性侵、偷税漏税、粉丝互撕等乱象,引发了一场场舆论风暴。多位顶流明星被爆出的荒诞行为令人瞠目结舌,这也引发了大众的深思:这几位有着高收入的艺人,为何人品、艺德却如此不堪?
  “饭圈”乱象原因有很多,其中行业内的不良风气和一些明星及粉丝的畸形价值观起着很大作用。娱乐圈明星们的天价报酬催生了行业内的“拜金主义”,许多人为了流量不择手段,而“顶流”们又极度膨胀,为了满足私欲不惜践踏法律,长此以往,“翻车”也是必然。
  另外,粉丝的盲目崇拜和无底线包容吹捧让“饭圈”乱象影像更大。凡是偶像做的,无论是对是错都坚决支持,有的明知偶像违法犯罪理应受到法律严惩,还口口声声要“一起坐牢”;有的为了偶像,失去基本的道德标准,疯狂的追星行为,让人迷惑。
  要根治畸形“饭圈”文化,不仅要抓现象,更要抓本质,才能铲除病根。据悉,为进一步整治饭圈乱象,中央网信办于今年6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8月27日,中央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提出10条工作措施,相关规定的陆续出台,压实了各方主体责任,有望形成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景象。
  就艺人自身而言,应注重专业水准及艺德培养,力争做德艺双馨的文化偶像。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有着高收入和高关注度的娱乐圈从业人员应以史为鉴,以人为镜,深刻吸取反面教训,致力于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遵纪守法,培养自身高尚情操,做一名合格的公众人物。
  最重要的是,作为社会大众的我们应理性看待各路“爱豆”,理性追星,客观审视自己的偶像,关注演技、人品,形成积极向上的追星风气。(陈晓丹)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晓丹]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