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总统人事办公室主任凯西·拉塞尔近日致信十几名知名军事院校监事会成员,敦促他们当地时间8日下班前辞职,否则将面临解雇。这十几人是前任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在任内最后数月任命的。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证实了这一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党争加剧 拜登要求特朗普任命的官员辞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10 07:38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白宫总统人事办公室主任凯西·拉塞尔近日致信十几名知名军事院校监事会成员,敦促他们当地时间8日下班前辞职,否则将面临解雇。这十几人是前任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在任内最后数月任命的。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证实了这一消息。

image.png

  白宫新闻秘书 珍·普萨基:我会让其他人来评估凯莉安妮·康韦和肖恩·斯派塞等人是否有资格在这些委员会任职,但总统的资格要求不是政党登记,而是你是否有资格任职以及你是否与本届政府的价值观保持一致。

image.png

  前白宫新闻秘书 肖恩·斯派塞:我今晚正式回应,我不会提交辞呈。我将提起诉讼,抗争到底。

  康韦也向拜登隔空喊话“我不会辞职,你才应该辞职。”她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指责拜登此举意在转移视线,因为拜登陷入了自我造成的危机和民意调查数字的急剧下降中。

image.png

  围绕辞职风波所引发的两党对峙“僵局”,映射出了美国两党极化和党争的加剧。

  最近一段时间围绕阿富汗撤军问题,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屡次批评拜登政府,并表示不排除采取弹劾手段。而拜登把美方从阿富汗紧张撤人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称后者在任时与塔利班商定撤军协议,他只是遵循既定承诺,还把特朗普所定撤军期限推后了几个月。但是近期民调显示,拜登所获支持率因其对阿富汗政策不断走低,让对民意走向非常敏感的拜登政府很是担忧。

image.png

  此外,《纽约时报》9月8日报道,美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天向美国国会发出警告称,如果国会再不及时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那么美国在今年10月的某个时候很可能会耗尽资金、触发历史性的债务违约。在这一问题上,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忙于政治“扯皮”。

  党争加剧美政府停摆风险

  《纽约时报》称,民主党人前几个月就把债务上限问题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声称是特朗普政府的开支和减税才导致美国政府达到债务上限。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表态反对和民主党人站到一起。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持续的党争意味着除非美国国会出手暂时缓解债务上限危机,否则美国政府将会再次陷入“关门”的境地。

image.png

  美国联邦政府停摆不是新鲜事,但已沦为党争手段的“关门”必将让美国民众对美国政治走向持更负面的看法,让更多民众对两党政治失望。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李沛(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