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圣庄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进口的110台二手打印机设备近日顺利运抵洋浦保税港区,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以来首单入区的货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首单保税维修再制造货物运抵海南洋浦保税港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13 09:14

原标题:首单保税维修再制造货物运抵洋浦

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循环经济,业态进一步丰富

由圣庄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进口的110台二手打印机设备近日顺利运抵洋浦保税港区,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开展保税维修业务以来首单入区的货物。货物入区后,洋浦港海关、洋浦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将开展检验和相关手续审核,审核结束后,企业即可进行保税维修绿色再制造工艺生产,进一步丰富洋浦保税港区的业态。

据了解,圣庄科技洋浦打印器材保税维修与再制造项目总投资2750万元,项目一期租用保税港区内标准厂房3000平方米,开展墨盒和硒鼓保税维修和再制造业务,主要面向欧美和东南亚市场,并发展跨境电商形式的出口业务。项目二期计划购买20亩地用于工厂建设,在大幅提升硒鼓和墨盒再制造产能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体式复印机和印刷机等设备的检测、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将洋浦培育为面向欧美、东南亚和澳洲市场的打印器材维修再制造出口基地。

圣庄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胜民介绍,货物保税维修再制造,有利于节约资源,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而且企业在洋浦生产经营,不但设备进口数量不受限制,而且符合加工增值30%即可免征关税。这些自贸港政策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

据悉,打印器材维修再制造是国际上循环经济的典型代表产业,符合全球“低碳、环保、再制造”的理念,获得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政府的鼓励和政策支持。洋浦“十四五”规划提出利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等相关自贸港政策以及洋浦航运优势,发挥国内人才技术和零部件资源优势,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复运出境”业务,将洋浦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再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区,构建再制造产业发展功能。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项目将推动洋浦的出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丰富跨境电商产业业态。

相关链接

维修再制造是通过可控、可重复和可持续的过程,基于质量和绩效的角度,将以前出售、租赁、使用、磨损或非功能性的产品或部件返回到“像新的”或“好于新”的状态。我国再制造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应该说,绿色再制造产业是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业态。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书喜 李灵军 符智]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