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中秋节,2021喜迎中秋·一袭汉服梦回琼山之历史文化旅游活动在海口琼山区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喜迎中秋,一袭汉服畅游琼山[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21 19:59

海口网9月2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9月21日中秋节,2021喜迎中秋·一袭汉服梦回琼山之历史文化旅游活动在海口琼山区举办。数十位佳丽身着汉服,撑着油纸伞,轻挽长裙,漫步在绵绵细雨中的琼山府城,品味琼山历史文化。

一袭汉服。伍凤妹 摄

大家身着汉服,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伍凤妹 摄

据悉,中秋节假日期间,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通过精选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海瑞故居、五公祠、西洲书院、中介路福地美食街以及时尚休闲商业圈、购物天堂日月广场等点位,让市民游客畅游琼山,切身感受琼山之美,弘扬琼山历史文化的同时带动琼山区旅游消费。

瞎子穿鞋”互动游戏。伍凤妹 摄

“推开又来(打一字)”“彼此各有一半(打一字)”……在福地美食街,一张张写着谜语的纸条悬挂在空中,吸引过往的市民游客驻足猜谜。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王大爷就是其中的一人,他详细看了会谜语,便迅速猜出了谜底。“这个谜语可难不倒我!”王大爷笑着对记者说道,这是他第一次遇见中秋节猜谜活动,觉得新鲜好玩。王大爷退休后在琼山区生活,他非常中意这里的气候环境。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鸣惊人”“瞎子穿鞋”“后羿射月”“花容月貌你画我猜”等多种趣味互动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中秋节日乐趣。

佳丽们携手参观。伍凤妹 摄

“海瑞故居是纪念明朝著名清官海瑞而修建,这里已成为后人敬仰先贤的凭吊场所,也是一处继承传统文化、廉政勤政为民的教育基地!”“西洲书院原名攀丹义学堂,由南宋唐氏迁琼始祖唐震与其子唐叔建在1241年创办,至今已有700多年历史。”“五公祠是一座二层木质结构、单式斗拱的红楼,人称‘海南第一楼’……当天,佳丽们每到一个历史文化景点景区,导游都一一详细介绍该景点的来龙去脉。

 

佳丽打卡西洲书院。伍凤妹 摄

畅游五公祠,倾听历史故事。伍凤妹 摄

参加活动的黄女士表示,穿上汉服游琼山,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恰逢中秋假期,她邀请自己的姐妹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一对母女引起记者的注意。“女儿一直想穿汉服,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让她感受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之美,还能够了解琼山历史文化。”市民张女士说道。

游客参观“海南第一楼”。伍凤妹 摄

福地美食街合影留念。伍凤妹 摄

据了解,今年中秋假期,琼山区旅游宣传推介持续创新,围绕特色文化开展多种创意活动,提升琼山历史文化的知名度,如五公祠景区开展特色国潮活动、唐宫夜宴夜游节丰富多彩的夜间表演等。同时依托琼山历史文化遗存,举办了“汉服潮”系列活动,亲子汉服市集、传统拜月礼、礼仪华夏汉服超模比赛等传统节庆活动接连举办,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参与支持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