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兴大道与大英山西三路和五指山南路交叉路口,两条地下人行通道经过紧张施工后露出“真容”。地下通道内宽敞明亮,直通海口日月广场商圈。9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地下通道预计近期将开放通行,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环境,同时缓解路面交通压力,提高交通通行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国兴大道两条新建地下人行通道近期将开放通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25 08:18

原标题:国兴大道两条新建地下人行通道近期将开放通行 

缓解路面交通压力 打造舒适出行环境

在国兴大道与大英山西三路和五指山南路交叉路口,两条地下人行通道经过紧张施工后露出“真容”。地下通道内宽敞明亮,直通海口日月广场商圈。9月24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地下通道预计近期将开放通行,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环境,同时缓解路面交通压力,提高交通通行率。

image.png

9月24日,国兴大道地下通道出入口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记者康登淋摄

当天下午1时许,在五指山南路与国兴大道交叉口北侧的地下人行通道出入口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工人正在对墙面进行装饰,两部扶梯还未启用,台阶通道有两米多宽,出入口附近的绿化工作已经完成,出入口处安装着透明的玻璃,外表造型像船型,跟周边的绿树红花融为一体,看上去十分亮眼。出入口旁还设置有升降电梯,方便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满足市民的多种出行需求。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地下人行通道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近期就能供行人通行。记者走进地下通道,里面宽敞明亮,设计以灰白色为主,显得干净整洁,通道有三四米宽,长100多米,顺着地下通道可以到达海口日月广场摩羯座东区附近的另一个出入口。

不远处,在海口日月广场水瓶座附近,国兴大道与大英山西三路交叉路口处同样设置了一条地下人行通道,路口南北两侧分别设置有出入口,各设有升降电梯。记者从北侧的出入口进入后,可直接通行到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工人正在对地下通道进行保洁等工作,南侧出入口处的围挡还未拆除。

不少市民对即将启用的地下人行通道充满期待。“从地下通道行走更安全,也不用怕风吹日晒雨淋了。”市民陈先生称,海口日月广场商圈人流量大,以前过马路只能从斑马线通过,现在有了地下通道,对行人来说便利不少。“等地下通道开通了,我要前往打卡。”市民林女士说,地下通道造型时尚,尤其是出入口处的设计类似一些城市地铁出入口,很美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