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平台则要切实承担起企业责任与社会道义,提升监管水平,对假“敬佛”真“生意”的不良行为露头就打,该封禁的封禁,该下架的下架,坚决不让“佛媛”野蛮生长,惑乱人心。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从“名媛”到“佛媛”,逐利的画皮还能披多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27 10:06

  最近一段时间,佛门寺院多了一群特殊的“女香客”。她们被称作佛系名媛,简称“佛媛”。抄经、拜佛、品茶、吃素……是“佛媛”日常(作秀)的标配。她们把这些行为拍成照片或者录成视频,发到朋友圈或者上传到视频网站。有的人粉丝数量高达数十万,在网络上很有影响力。
  我国民众信仰自由,敬香拜佛也是不少佛门信众的常见行为。然而,“佛媛”们却在庄严的佛像前摆拍,行为轻佻地在宁静的佛殿里招摇,衣着暴露地抄写佛经……行为举止令人讶异。正如网友们所质疑的:你只是去拍照去炫耀罢了,根本没有礼佛之心。可谓一语中的。
  “佛媛”们打造虚假人设,展示虚假生活,待到火候差不多了,便原形毕露,开始售卖服饰、串珠、手链等“礼佛”用品,甚至接广告、开“灵修班”,如在其他网购平台20到50元就能买到的平安锁,经过“佛媛”之手,售价立刻高达百元之上,利润着实可观。利用民众的虔诚之心,把肃穆佛像作为炒作的背景,抄经礼佛成为营销的套路,可恨又可悲。
  从“拼房名媛”到佛系名媛,浮躁之人在利欲的驱使下,用不间断的“表演”来吸引眼球,而自媒体的跟进、短视频平台的传播无疑又放大了这种负面效应。在佛门清静之地招摇,借拜佛之名行牟利之实,轻则是无知无畏,破坏了宗教场所的严肃气氛,重则是无视规则,背离公序良俗,败坏社会风气。
  我国《宗教事务条例》第五十三条明文规定,“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佛媛”们借佛营销,唯利是图,欺骗信众,监管应重拳出击。目前,一些自媒体平台已经依规禁封了此类“佛媛”营销账号,此举受到了大批网友的强烈支持。今后,相关部门还应加强协作联动,严厉打击不良分子以宗教之名进行违法营销活动,将拉大旗作虎皮的“佛媛”清理出去,维护佛门清净与消费者权益。
  网络平台则要切实承担起企业责任与社会道义,提升监管水平,对假“敬佛”真“生意”的不良行为露头就打,该封禁的封禁,该下架的下架,坚决不让“佛媛”野蛮生长,惑乱人心。广大民众则要仔细甄别,切莫着了“佛媛”的生财圈套,折财伤心。(斯涵涵)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斯涵涵]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