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抓好有效投资,精准招商引资,加强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攒后劲、续动能。目前,全省储备计划于2022年新开工、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32个,估算总投资404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4个,项目个数占比75%;估算总投资1552亿元,总投资占比38.3%。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储备明年新开工、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32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17 08:13

原标题:我省储备明年新开工、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32个

项目储后劲 发展攒动能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抓好有效投资,精准招商引资,加强产业项目的谋划储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攒后劲、续动能。目前,全省储备计划于2022年新开工、总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32个,估算总投资4047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4个,项目个数占比75%;估算总投资1552亿元,总投资占比38.3%。

“4·13”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已牵头成功举办十五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1817个,总投资724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87个,总投资4109亿元,占比57%。通过密集举办项目集中开工,各级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的能力大大提高,全省形成了“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工作氛围,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增速持续回升,有效对冲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房地产调控对我省经济带来的双重不利影响。

今年,省政府印发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新政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明确抓好招商引资和精准有效投资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职能部门,积极对接央企在琼投资,“十四五”期间央企在琼投资10亿元以上的意向性项目52个,估算总投资7626亿元,其中“3+1”产业项目31个,项目个数占比60%,估算总投资2165亿元,总投资占比29%;基础设施项目21个,项目个数占比21%,估算总投资5461亿元,总投资占比71%。

抓投资对补齐全省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起到积极关键作用,我省通过系列有力举措让投资“把油门踩到底”。为推动全方位高频次调度项目,我省举行全省项目推进会议,统筹调度全省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项目、中央预算内项目、省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省发展改革委每周调度一次,对项目进度缓慢、排名后10名的项目予以通报。

通过建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等“三服务”工作机制,并将其纳入省政府统筹工作机制层面,每季度赴基层现场办公和服务,以此形成项目问题清单,按问题类型分类分级推动解决。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因前期工作不扎实导致的问题,省发展改革委出台了《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市县政府、行业部门、企业等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问题发生,降低项目成本,提高建设效率。

“随着相关工作的扎实开展,这些落地大项目的清单还在变长、项目储备还在变多、质量也逐步提升。通过精准招商和大项目储备,特别是加强产业投资,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储备后劲,增强动能,有效支撑‘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符宣朝表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傅人意 吴子怡 孙绮睿]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