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一周,秀英区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欧阳静瑜几乎都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奔波。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给海口带来了狂风暴雨,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提前排查隐患、及时巡查路面、转移相关人员、处理倒伏树木,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秀英区海秀街道欧阳静瑜:让青春在社区里闪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18 07:47

原标题:让青春在社区里闪光 ——记秀英区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欧阳静瑜

刚刚过去的一周,秀英区海秀街道东方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欧阳静瑜几乎都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奔波。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和第18号台风“圆规”给海口带来了狂风暴雨,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提前排查隐患、及时巡查路面、转移相关人员、处理倒伏树木,全力以赴维护辖区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东方洋社区近一年时间,这位90后共产党员用勤勉细致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良好口碑。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一件件民生小事入手,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把青春和真情奉献给她所热爱的社区工作,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倾听民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0年10月,欧阳静瑜从海秀街道金鼎社区调到东方洋社区,任党支部书记,并于同年12月当选为社区居委会主任。“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来东方洋社区工作后,欧阳静瑜的足迹很快遍及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实地走访,同网格员、居民交流等方式,她迅速掌握了社区的方方面面情况。每个“三无”小区的特点、疫情防控的重点、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台风暴雨天气的风险点……欧阳静瑜都做到了然于胸,这也确保了在开展相关工作时能科学、快速、精准地部署和推进。

今年4月,欧阳静瑜在走访中发现,“三无”小区海南粮油工贸公司宿舍区内,有一条数十米长的排水主沟长期无人管理,盖板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淤泥影响排水,平时滋生蚊虫、散发异味,雨天污水漫出,易造成小区内大面积积水,小区内及周边群众急盼修缮。 

借助社区的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平台,欧阳静瑜召集各方召开了议事会议,明确了维修方式和清淤方案,并盯紧施工方保质按期施工。如今,海南粮油工贸公司宿舍住户再也不用为安全、卫生和排水问题发愁了。

“前几天的台风‘狮子山’和‘圆规’都没有造成小区积水,维修之后问题被一次性解决了,群众很满意。”东方洋社区网格组组长符红霞说,社区办的这件实事居民们都拍手称快,经常有居民向网格员表示感谢。

目前,东方洋社区建立了居民工作站,欧阳静瑜兼任站长,成员包括15名社区专职网格员,14名来自市场监管、环卫、公安等9大职能部门的专业网格员,以及48名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和与12345热线联动,实现共建共治,推动社区更好地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翔]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