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清晨的海口阴雨绵绵,8时许,一支294人的大队伍准时抵达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早些时候,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到海南广场,等待集中搭乘大巴车出发至基地,无人迟到、无人特殊。这294人是2021年以来,我省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省管干部,以及他们的配偶和成年子女。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以良好家风为自贸港建设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19 08:30

原标题:我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家属参与廉政建设,以良好家风为自贸港建设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立家风正党风 谋实事扛担当

10月17日清晨的海口阴雨绵绵,8时许,一支294人的大队伍准时抵达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早些时候,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到海南广场,等待集中搭乘大巴车出发至基地,无人迟到、无人特殊。这294人是2021年以来,我省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省管干部,以及他们的配偶和成年子女。

当天,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代表省委在基地对他们进行廉政谈话。这是省委首次邀请领导干部的配偶和成年子女参加廉政谈话。

这也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迎来的第二批逾百人的省管干部及家属队伍。9月18日,海南省“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在海口开班,185名干部配偶、成年子女参观基地展览、参加专题授课。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廉内助”家风教育班,并将其与“一把手”纪律教育专题班合并举办。

两个首次,足见省委的用心、用力与用情。2021年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推动家风建设深度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之中,从干部到干部家属,由当事人到身边人,紧盯“关键少数”,创新举措,从思想上为党风廉政建设拧紧“总开关”,督促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推动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强引导

做好“领头雁”“廉内助”

“这次开展‘家庭式’廉政谈话有两大主题:纪律教育、家风教育。一方面,新提拔和使用领导干部职位高了、权力大了,廉政风险也相应提高,对这些‘关键少数’开展纪律教育、上好廉政‘第一课’很有必要,特别是今年是换届之年,这些‘关键少数’直接担负着组织、推动、落实新征程开局起步的重任,更要加大对他们的廉政教育力度。另一方面,从查办案件情况来看,家风败坏已经成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之一。领导干部的家风问题关系党风、政风、民风,不是小事,不只是自家的私事。”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把领导干部配偶和成年子女纳入廉政教育范围,既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之举。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家风教育,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执行纪律,努力成为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领头雁”和“廉内助”。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国良是省监委特约监察员,10月17日,他也以该身份参加了这场廉政谈话。“带着家属一起参加廉政谈话,这对领导干部会产生一种心灵刺激,告诫每一名干部在履职过程中不要投机不要踩红线。”刘国良说,反腐败不仅是要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更要注重关口前移,从思想源头上预防腐败,让干部及其家属时时刻刻产生敬畏之心,牢牢守住底线意识,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责任担当。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赵雅婧 竺樑军  ]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