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夜生活渐渐拉开序幕。在海口湾片区,你可以在星空屋吃一顿精致琼菜,去感受沉浸式数字光影,看一场高品质话剧……随着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示范段建成,从长堤路到骑楼老街、海口湾演艺中心再到外滩酒吧街,从海口湾街头艺人表演到灯光秀,海口将旅游与文化、商业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发展文旅消费新经济,海口湾片区正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注入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湾片区:城市文化新地标呼之欲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26 09:57

近日,在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市民游客坐在富有情调的外场,品味精致的餐点。 记者 王程龙 摄

优化服务 掘金夜间经济

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进一步带动“夜经济”升温。在海口湾片区,文化为旅游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旅游为文化的传播提供了载体,而商业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呈现形式,正在发挥出“1+1+1>3”的效果。

每天随着世纪大桥亮灯,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也渐渐热闹起来。凭借旖旎的夜景和多样的街头艺人演出,这里的餐厅成为许多市民游客“打卡”地。

在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市民游客坐在富有情调的外场,一边品着精致的餐点,一边观赏夜景,别有一番情趣。“国庆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多,假期首日达到高峰期,国庆节当天晚上排位有40多桌。”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负责人王孔介绍,针对假期,该餐厅提前进行线上引流,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并举行吉他弹唱等演出,让客人在优美的音乐中享用美食。

同在海口湾外滩酒吧一条街的外滩一号音乐餐吧外场,一个个透明的“星空屋”内,精致的琼菜和各式美食热气升腾,客人们尽情享受相聚好时光。

“我们希望用美食美景间的更好体验,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体验海口美食。”外滩一号音乐餐吧总经理黄捷介绍,近年来,海口夜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海口湾畅通工程龙华示范段完工后,酒吧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商家也不断丰富产品并提升服务。

高雅剧目上演 群众生活日渐丰富

万绿园旁,一栋典雅的白色环形建筑坐落在椰林间,过去,它是承载着许多文化记忆的海口市人民大会堂,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其因老旧已不能满足各类演出的需要。2019年,经过升级改造,它变身为海口全新的文艺打卡地——海口湾演艺中心。

“白龙马,蹄朝西,驮着唐三藏跟着三徒弟,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国庆期间,精彩的精品儿童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多场,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现在海口有越来越多经典、高质量的剧目了,我们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市民韦斯宁感叹,几年前,海口还没有高品质的剧目演出,都要到外地才能看到,现在看演出基本不用往外地跑了。他们一家已经成了海口湾演艺中心的“常客”,观看各类演出已成为她及家人的一项重要的娱乐内容。

目前海口湾演艺中心不仅能满足歌舞、话剧、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的演出需要,也能兼顾交响音乐会、器乐独奏或重奏音乐会等多种演出的需要。各类高规格精彩演出在这里轮番上演,充分满足了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