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全体学生并入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省艺校将正式加挂“海南省芭蕾舞蹈学校”牌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宣传部牵头多家单位积极推动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并入省艺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07 09:42

原标题:省委宣传部牵头多家单位积极推动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并入省艺校

聚资源活机制 艺术人才持续“上新”

在省艺校舞蹈楼更加宽敞、更加明亮的练功房里,芭蕾舞专业六年级学生符俊尽情跳跃。2021年年初,符俊夺得了美国国际青少年舞蹈大奖赛高年龄组男子古典芭蕾“第三名”的好成绩。汗水淋漓之下,是这位芭蕾小将对未来的坚定。

“班里30多位同学,都在为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做准备,专业课、文化课一样都不能落下。”11月1日,符俊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眼下,新的校舍与课程安排让毕业班的同学们对备考升学又多了几分信心。

学习芭蕾舞的第6个年头,符俊和同学们迎来了一件大事——他们就读的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以下简称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全体学生并入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以下简称省艺校)。省艺校将正式加挂“海南省芭蕾舞蹈学校”牌子。

两校融合是省委宣传部今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积极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在省委宣传部的组织下,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旅文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多家单位环环联动、同向发力,通过资源整合、机制创新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雅艺术人才培养编织又一重要摇篮。

发展遇阻

“团中校”力求突破

附属芭蕾舞蹈学校是为了解决省歌舞团人才紧缺而由海口市教育局批准,在2009年成立的一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黎族故事》《黄道婆》《东坡海南》等一批近年来由省歌舞团创排的精品佳作都离不开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们的有力保障。以演促练、团校结合的模式为海南的舞台精品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2020年,为了能够解决长期困扰学校的办学经费、办学条件和人员问题,以确保其更好地服务院团发展,培养更多本土芭蕾舞人才,省歌舞团提出“是否有可能将该校转为公办中专”的想法。

对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发展问题,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进行专题研究。各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全力推动。

“由于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办学条件等客观原因限制,加之机构设置和编制工作的复杂性,让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直接转为公办十分困难,也不现实。”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介绍。

面对难题和堵点,在省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各家单位转换思路,主动谋划。省教育厅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形成了《海南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办学工作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经省政府“两重一大”专题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

《方案》从办学性质、专业设置、办学条件等7个方面予以明确规定。根据《方案》及“两重一大”会议决定,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加挂“海南省芭蕾舞蹈学校”牌子,开设芭蕾舞专业;保障目前在省歌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就读的学生到省文化艺术学校芭蕾舞专业同年级、同学制继续学习。附属芭蕾舞蹈学校2021年起停止招生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