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一流营商环境是实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自贸港的必然要求和吸引投资者投资兴业的迫切需求,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关键举措。当前,海口以“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千方百计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拿出实招比学赶超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17 21:04

创一流营商环境是实现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自贸港的必然要求和吸引投资者投资兴业的迫切需求,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的关键举措。当前,海口以“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为契机,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千方百计优化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image.png

在海口江东新区政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企业介绍海口江东新区投资优惠政策。(资料图)海口日报记者 王程龙 摄

优化服务 提升企业体验感

“下了班还能过来领,真的是太省事了!”11月17日下午,在海口龙华区政务大厅,海南一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陈辉通过自助领取系统顺利领到了企业公章,“自助取印章尽管事情不大,但对我们企业来说,却拥有了很好的体验。”不到1分钟的服务新体验,是龙华区日前在全省率先推出的自助取印章服务。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在龙华区政务大厅内还设有“吐槽”窗口,办事群众可以将自己的心声一吐为快,投诉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理。海口各级各部门在企业办事方面不断优化流程,创新举措,打通亲商安商“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干事创业活力。

企业开办方面,海口各级政务中心设置开办综合窗口,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实施“先行收件、容缺受理”制度,属于非原则性申报材料的,允许申请人先提交在限期内需补齐材料的容缺承诺书,在领取证照时再补齐容缺材料,最大限度方便企业注册登记。

海口还先后聘任两批“营商环境体验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确定人员、不明确单位的方式,以实地亲身体验对海口各部门的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评价,目前已形成创建营商环境问题“即时即报+绿色专线+限时整改+问效评估”闭环式解决机制。

image.png

龙华区政府服务大厅的“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资料图)海口日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持续出击 招商引资“强磁场”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海口也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形成招商引资的“强磁场”。翻开本月海口的招商“日程”,招商引资步伐不断——

11月5日,东盟国际合作商会等11家境内外机构及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到访海口,与海口投促局进行座谈,并先后考察海口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及海口空间载体建设情况。

11月5日,以“相约上海进博会 共话海南新机遇”为主题的海口市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企业交流活动暨签约仪式活动在上海举办,海口国家高新区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宁波南邦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11月11日至14日,海口招商考察交流团赴澳门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与超50家知名企业、国际知名行业机构和驻澳各大金融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共洽自贸港背景下产业合作发展新机遇……

“我们将持续在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继续积极以各类会议活动为契机,借助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和平台开展招商推介工作,引进更多具有自贸港‘显示度’的优质项目。”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做好“店小二”服务,加快创建让市场主体向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