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小雪”节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但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工地,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各方努力下,截至今年10月底,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年度投资完成98.71亿元,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完成65.63%。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完成年度投资98亿余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23 08:22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完成年度投资98亿余元

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完成65.63%

11月22日,“小雪”节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但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工地,仍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各方努力下,截至今年10月底,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年度投资完成98.71亿元,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完成65.63%。

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是海南省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投资概算280.79亿元,同时也是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意义重大,计划明年9月30日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拉动超千亿元下游产业,成为海南省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今年初,省委省政府要求将百万吨乙烯项目年度纳统投资目标由67亿元调整至100亿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多次调研指导,要求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此,洋浦工委管委会聚焦项目重难点问题,完善现场办公机制,主动与企业加强联动,成功疏通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从今年8月起,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步入生产设备安装阶段,安装工人需要从省外调派过来。“而当时国内疫情反复,洋浦交通运输、海事、规划等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协调安排医护人员到项目工地,给施工人员做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疫苗。”乙烯项目管理部丁秀兰说,在洋浦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项目建设工地全员共完成核酸检测9127人次,并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海南炼化乙烯项目超限设备多达176台,需从洋浦港码头、逸盛码头和乙烯项目自建码头运输至乙烯项目工地。在接到企业大件设备运输保通保运请求后,洋浦公安局立即定岗定人,为乙烯设备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特别是10月20日至22日,在98.8米长的二甲苯塔运输期间,洋浦公安局出动警力48人保驾护航,确保该设备顺利完成转运。截至目前,洋浦公安局累计出警23批次,投入警力300人次,成功保运设备67台,打通了大件物流的“堵点”,确保乙烯项目大件设备没有因为运输问题而影响安装,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扩面。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书喜 李灵军 王梦璐 张九莎]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