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内充值648元三次、用母亲身份证连续登录游戏一年多……这些行为都来自海口一名10岁的男孩小天(化名)。去年6月份,小天在母亲的手机上无意间看到一款名为“火柴人战争”的游戏,便在写作业的同时玩游戏。之后,小天又玩了“奥特曼传奇英雄”“迷你世界”“逃跑吧少年”等多款游戏,并累计进行游戏充值4260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海口10岁男孩偷玩游戏充值4万余元 游戏公司:同意退还部分金额[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24 15:39

海口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捷)一分钟内充值648元3次、用母亲身份证连续登录游戏一年多……这些行为都来自海口一名10岁的男孩小天(化名)。

据介绍,去年6月份,小天在母亲的手机上无意间看到一款名为“火柴人战争”的游戏,便在写作业的同时玩游戏。之后,小天又玩了“奥特曼传奇英雄”“迷你世界”“逃跑吧少年”等多款游戏,并累计进行游戏充值42600元。

小天的游戏充值行为被发现后,其家人向这些游戏所属的广州天宸公司客服提供手机充值截图、身份证件、户口本等相关资料进行退款申诉,并按照对方要求等待3-5个工作日,得到的回复是:只能退还2万余元。对此,小天的母亲叶女士认为退款金额不合理,于是向海口网反映了此事。

男孩用家人手机做作业趁机玩手游,充值42600元

11月16日,叶女士在闲暇时间无意间翻看手机支付宝花呗,发现莫名其妙多出来几万元的账单,不会查看账单明细的她连忙让其妹妹帮忙查看情况。“我妹妹查看了账单明细后,发现这些钱都用于充值‘奥特曼传奇英雄’‘迷你世界’‘逃跑吧少年’等多款游戏。”叶女士说道,这时她想起了在家用过她手机做作业的10岁儿子小天。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儿子偷偷用她的手机玩游戏,并进行了游戏充值。

充值记录。(受访者供图)

根据充值记录显示,单笔支付金额在18元到648元之间,其中有50多笔金额为648元,大多用于充值“逃跑吧少年”这款游戏,充值金额累计4万余元。叶女士介绍,小天的游戏账号是用她存在手机上的身份证信息绑定的,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支付。

“我没有把支付密码告诉儿子,他是怎么知道我的密码,并且完成支付的呢?”带着叶女士的疑问,记者询问了小天。“我妈妈付钱的时候,从来不给我看支付密码,我就从手机背面看她操作,发现她输入支付密码时,手指偏右,我就推断出她应该是从右边那两排数字开始的,于是我就趁着用她手机做作业的时候,尝试输入支付密码,结果输入正确。”小天说道,刚开始,他玩“火柴人战争”这款游戏的时候充值了90元,担心充值行为被妈妈发现,还把手机弹出来的支付信息删除了。后来,小天知道妈妈并没有发现他的行为,便继续进行游戏充值。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