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海口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如何抓好科技创新?沈晓明再发“三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2-04 07:48

原标题: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沈晓明讲话 冯飞主持 毛万春李军出席

12月3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崇尚科学、激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省长冯飞主持,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省领导为2020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获奖代表颁奖。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吴时国、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郭书生、海南大学陈拥军等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敬意,希望大家胸怀祖国、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勇攀高峰,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海南科技创新工作,沈晓明提出了“我们已经有什么”“我们还缺什么”“我们应该抓什么”新三问。他表示,过去一年海南科技创新已经实现了“三有”,即有顶层设计,编制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出台了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及配套措施,明确了依托独特资源禀赋发展科技的策略;有一定影响力,一些国家科学探测重大突破在海南完成;有一定成绩,特别是企业主体作用明显增强,青年科学家逐步成为中坚力量,“陆海空”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开始涌现。

沈晓明指出,当前海南科技创新还存在“五缺”,即缺创新主体、缺创新投入、缺创新转化成果、缺创新制度供给、缺创新人才。针对上述问题,他强调,要突出做到“五抓”。一抓创新主体,完善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机制,吸引更多创新主体集聚海南。二抓创新投入,既突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又充分发挥政府作用,聚焦重点领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撬动和吸引其他投入。三抓成果转化,搭建好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一体化公共平台,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四抓制度供给,加快梳理和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定期分析评估落实情况,健全科技创新政策制度体系。五抓人才建设,为人才成长进步用心搭台、为人才干事创业真心松绑、为人才安居乐业尽心服务,让科技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况昌勋 王江顺]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