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海南按照“三限制一整治”的方针对“双减”背景下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管、整治和引导。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按照“三限制一整治”方针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监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2-08 08:12

原标题:海南按照“三限制一整治”方针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加强监管

机构转型升级 人员分流有序

9c1a2115578b492c1a67443edb828ac3_360%E6%88%AA%E5%9B%BE20211208063004062_s.jpg

“请出示你们的服务合同。”12月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陆兴茂一行来到新东方海口学校,对该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再次督查。

“我们严格按照‘双减’政策,规范使用示范合同文本,同时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对培训时间和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新东方海口学校负责人洪甜甜表示,学校在秋季课程结束后,将全面停止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针对学员退费需求,已报名但未开课的,无条件全额退费;已报名且已开课的,实缴实退及时退费。

洪甜甜告诉参与2021年海南“双减”百日环岛行的媒体记者,“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新东方海口学校及时响应号召,将3个教学点减退为2个,同时对60%的学科类教职员工进行了优化裁减,将培训方向转往科创、美术、研学等素质素养类教育。减退教学点闲置的500套课桌椅,在教育部门支持下捐赠给了澄迈县大丰初级中学等有需求的省内学校。

新东方海口学校的转型升级,是海南“双减”政策落地后,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响应的生动缩影。海南省教育厅“双减”办负责人杨永飞介绍,当前,我省按照“三限制一整治”的方针对“双减”背景下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监管、整治和引导——

一是限制数量,全面停止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各类学前教育培训机构;二是限制时间,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并采取网格化管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巡查和执法监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限制价格,全面推广《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合同文本)》,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目前正在就收费标准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教培行业违规广告、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变相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等4项专项整治,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双减’政策力度大、落地快,彰显了党和政府减轻学生负担的决心。我们坚决配合各项整改工作。”海口学有为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汪建刚介绍,此前,该中心主要从事小学、初中、高中的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培训。响应“双减”号召,该中心将场地面积从560平方米缩减为254.3平方米,同时将教职员工从15人优化裁减至8人。

更重要的是,海口学有为教育培训中心还调整了公司性质和培训方向,向民政部门申请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此前我们为了迎合市场,比较重视提高学生应试能力,但整改后主要给学生提供课业辅导,为学校教育提供有益补充。”汪建刚直言,目前公司仍然处在亏损状态,但他坚信,一个更加健康的教育生态,将为校外培训机构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从新东方海口学校、海口学有为教育培训中心等校外培训机构退出的教职员工何去何从?洪甜甜表示,对于裁减的人员,全部按照“N+1”的标准作了补偿;对于留任的人员,全部安排接受培训,帮助转变教学内容和方法,参与推动新东方海口学校转型升级。

记者还从海南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共有校外培训机构稳定从业人员5748人,人社部门着眼防风险、稳就业,通过积极引导转产转岗、认真落实扶持政策等方式,全力为人员分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该项专项就业帮扶将延到2022年6月,确保“双减”任务圆满完成。目前,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分流平稳有序。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蔚林]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