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主旋律歌曲《领航》一经上线就被广为传唱,好评如潮。4分多钟的歌曲,将爱党爱国、为民情怀融入高昂奋进的旋律中,让广大海南干部群众听后心潮澎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讴歌辉煌历程 主旋律歌曲《领航》在海南唱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02 07:41

原标题:主旋律歌曲《领航》在海南唱响,广大干部群众听后心潮澎湃——

讴歌辉煌历程 唱出人民心声

一首触及心灵的好歌,会带给人奋进的力量。近日,主旋律歌曲《领航》一经上线就被广为传唱,好评如潮。4分多钟的歌曲,将爱党爱国、为民情怀融入高昂奋进的旋律中,让广大海南干部群众听后心潮澎湃。

《领航》由集体作词,亢竹青作曲,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幺红演唱,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并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凝神静听,《领航》用简洁的文字、优美的旋律、磅礴的气势,将我党一往无前的力量、坚韧不屈的斗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了准确的表达、生动的演绎。歌曲荡气回肠、催人奋进、好记好唱,是一首有力量、有温度、有筋骨的好歌!”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表示,全省文联系统将继续强化对全省文艺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深入挖掘海南民族文化、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等元素,着力创作一批展现新时代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精品力作,高起点打造自贸港文艺“金名片”。

“我认为,这首歌将成为新时代以来,中国音乐创作尤其是歌曲创作领域的新标杆。”青年作曲家、海南大学副教授赵晓辰表示,以中国民族五声性调式为基础的《领航》,在词曲结合方面可谓“形神兼备”,既有歌剧咏叹调般的格调和气质,又具备流行音乐式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兼具民族性、艺术性、时代性。他告诉记者:“特色鲜明的海南民歌是作曲家取之不尽的宝库。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基层采风,创作出更多立意新颖、视角独特、情感真挚且具有中国味、民族情的正能量歌曲。同时,多参与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使文化建设成果广泛惠及基层百姓。”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每当《领航》激情澎湃的歌声响起,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研究员邢诒孔总会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这首歌让他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感悟到“领航”的深刻内涵。回望百年党史,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轮才能扬起时代风帆、破浪前行,驶向光辉的彼岸,“作为一名党史研究者,研究好、挖掘好海南的红色资源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像创作这首歌的词曲家一样,当好党史及红色文化的引领者、传播者,让更多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段歌词非常感人。”今年57岁的海口市民朱金华激动地表示,这首歌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是时代的主旋律。她和老伴反复听了很多遍,每个音符每句歌词,都镌刻在脑海当中,“这几天,我和姐妹们忙着排练《领航》歌曲广场舞,希望可以引导更多人加入进来,一起歌颂党、赞美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昂颖]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