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消杀的快递,为什么还会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国外疫情高发,收到国际邮件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怎样喷洒消毒剂最有效?快递小哥又该如何防护……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国际快递怎么取才安全?消毒学专家手把手来教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18 21:16

1月17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北京海淀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曾收到过国际邮件,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阳性。

经过消杀的快递,为什么还会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国外疫情高发,收到国际邮件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怎样喷洒消毒剂最有效?快递小哥又该如何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手把手来教你。

经过消杀的快递,为什么还会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环境中活病毒的分离培养是很难的,检测阳性一般是指核酸检测阳性。此时病毒有可能是活的也有可能是死的。

消毒剂对新冠病毒总体上是有效的,但是我们通过消毒,并不能够完全消除病毒核酸。因为消毒剂通常不针对核酸,病毒死了但是核酸还在,所以经过消杀的快递,有时也会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接收国际快递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提示:尽量少用国际快递,没必要或者不是急需的时候不用国际快递。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高发,国内处于动态清零的态势,国内外疫情形式有很大区别。

从国外进入到国内的物品,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接触到病毒的人就可能被感染。

这就要求快递公司在进行分捡的时候,需要进行适当消毒,确保外包装表面不被活的病毒污染。另一方面也提示我们接触快递的时候,要采取一定的消毒和防护措施来确保安全。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常态化疫情下,接收国际快递该怎样安全收取?

第一、静置暂缓打开包装,防疫的安全性会增加。

第二、尽量避免人跟人的直接接触,建议把货品放到快递柜。

第三、拿快递的时候戴上口罩,最好戴上手套。如果没有手套,应该在处理完之后,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

第四、拿到快递后,可以用消毒剂对快递表面进行喷雾或者擦试,全方位做一个消毒。消毒剂的剂量要用对,每一面都要完全湿润,能够看到表面有薄薄一层水雾,消毒才是到位的。随便喷洒几下的消毒是没效的。

关于消毒剂的选择:除了洗必泰类消毒剂,可以说所有的消毒剂都是有效的,不用刻意挑选一个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毒剂。

第五、假设包装袋里还有一层物品,也可以再把它做一个消毒处理,步骤如上。

第六、接触完物品以后,用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或者用流动水按六步法洗手。

最后,已经喷了消毒剂的外包装,可以按普通垃圾进行处置。如果确定是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外包装,需要按照医疗废物来进行处理。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快递小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第一、整个接触物品全程需配戴口罩。

第二、最好戴手套处理物品,注意手卫生。

第三、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快递小哥接触货品的机会多,所以要加强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己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停止相关工作,尽快诊断治疗。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专家提醒:对于从国外快递来的物品,除了要关注外包装,也需关注货品本身的污染问题,如果购买的物品属于手工生产,被污染的风险可能要高一些。

收取国内快递仍需做好表面的消毒,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