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疫情通过邮政快递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 接收国际邮件快递要注意这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0 22:37

海口网1月20日消息(记者伍凤妹)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加上冬季气温较低,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国际邮件、快递涉疫风险增大,我国近期已出现多起由于接触境外邮件、快递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物流逐渐频繁,且春节将至,居民网购、海淘年货也有所增多,为防止疫情通过邮政快递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公众接收国际快递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1、国外疫情高发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国家、地区邮购境外商品。

2、收取国际快递时,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进行洗手、消毒。尽可能采取无接触式收取快递,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3、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喷洒酒精消毒时,务必注意安全,防止引起火灾。

4、国际快递物品的包装、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请用消毒剂消毒后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并及时洗手和消毒。

5、邮件快递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国际快递从业人员务必加强健康管理

1、工作中,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口罩应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立即更换,手套破损应及时更换。工作结束应及时洗手和消毒。

2、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3、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出现咽喉干痛、发热、干咳、乏力、鼻塞、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切莫自行用药,以免耽误治疗甚至影响疫情处置。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