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在美兰区海府路上,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给地面下的供水管道安装上了新的蓝色阀门井支柱,快速维修好该处漏点,并对开挖的路面复原,确保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和通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水务部门及时处置居民诉求确保正常供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1 10:28

原标题:管道破损居民忧 快速抢修解民愁

海口水务部门及时处置居民诉求确保正常供水

20日下午,在美兰区海府路上,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给地面下的供水管道安装上了新的蓝色阀门井支柱,快速维修好该处漏点,并对开挖的路面复原,确保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用水和通行。

记者从海口市水务局获悉,近日,蓝天路一带有部分小区居民反映,小区供水不稳定,用水断断续续,对生活造成了影响。为确保居民正常用水,在海口市水务局的统筹协调下,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启用战备地下井,提高管道水压,恢复临时供水;同时,立即组织维修班组对附近供水管道进行严密排查,查找水压低的原因。

地下井启用后,周边小区供水恢复正常,但新的困扰又出现了。海南省气象局大院、海南水苑等小区居民发现,烧开后的水表面和底部均有白色的物质。“这些白色物质是水垢。”海口威立雅水务公司水质监测中心经理宋飞表示,地下水中含有一定量的钙、镁离子,水在加热时,钙、镁离子的碳酸盐在水中的溶解度会大幅度降低,从水中析出而形成沉淀,也就形成了水垢。水垢的产生是正常现象,只要水中总硬度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对人体健康无影响。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南省气象局大院小区的水质检测报告,检验日期为1月8日至1月10日,包括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总硬度等6项水质指标。其中,总硬度这一项检验结果为184毫克/升,远低于国家标准450毫克/升。检测结论显示该水样“检验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供水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虽然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国家标准,但是为了摸清问题的根源,找准症结所在,我们增加人手加快了沿线管道排查,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海口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连日严密排查,19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海府路上查找到了漏点。

为确保附近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用水,工作人员连夜奋战,争分夺秒,迅速对漏点进行抢修,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任务。19日下午,管线漏点维修工作顺利完成,阀门开启,蓝天路一带的小区供水恢复正常。

20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海南省气象局大院和海南水苑小区,小区物业纷纷表示,水烧开后,已经没有白色水垢,供水恢复正常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黄付刚]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