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快递公司获悉,今年春节多家快递公司正常营运,部分快递企业将对留岗一线员工发放补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家快递企业节假日不打烊 少数企业拟加收费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1 10:27

原标题:安心!春节快递有人送!

海口多家快递企业节假日不打烊,少数企业拟加收费用

德邦快递国兴大道营业部

临近春节,“春节快递停运”的消息在网上流传,不少人担心过年快递停运打算提前囤货。对此,国家邮政局近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春节快递停运”为假消息。今年春节期间,EMS、顺丰、京东物流等主要寄递企业均表示“春节不打烊”。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快递公司获悉,今年春节多家快递公司正常营运,部分快递企业将对留岗一线员工发放补贴。记者 吴佳穗 文/图

【顺丰速运】

增加人手车辆确保快递准时送达

1月19日上午9时许,位于海口市洗马桥路的顺丰速运快递门口堆放着很多快递件,快递员正在忙前忙后搬运。一名快递小哥介绍,临近春节,线上购买年货的市民不在少数,因此这段时间快递比较多,他们忙得团团转。

记者通过顺丰速运微信小程序了解到,顺丰速运“春节不打烊”。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顺丰)相关工作人员梁女士介绍,快递行业已进入节前年货寄递高峰。早在2008年,海南顺丰就推出“春节不打烊”服务,至今已延续15个年头。

“针对各类商家和消费者的不同寄递需求,我们将从储备人力、运力资源和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保障春节期间用户安心买年货,放心收快递。”梁女士介绍,海南顺丰在现有2934名收派员的基础上,计划增加400人。同时,海南顺丰利用自有车辆以及外包车辆充分储备运能,全省自营车辆85辆、外包车辆138辆、员工自带车辆336辆。除此之外,海南顺丰还增加10个临时场地,全部投入应对春节高峰,确保把市民的快递准时送到家。

据了解,海南顺丰每年均为春节期间在岗员工提供福利。一方面为员工提供春节大礼包、特殊激励、返岗激励、团队奖励等,让员工得到实惠,激发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海南顺丰根据岗位特征、工作场地及天气变化等实际情况,为员工提供多元化的关怀服务,如在营业网点设置“高峰能量加油站”,为员工提供早餐、下午茶、夜宵等,还提供方便携带的即食食品、充能食品。

春节期间是否会调整运费价格?梁女士表示,海南顺丰会收取一定的资源调节费。1月10日-1月30日,海南顺丰将对快运标准达到及大于20kg的顺丰标快收取0.2元/kg-1元/kg的资源调节费;1月31日-2月6日春节假日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资源调节费;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月结客户优惠或减免资源调节费,钻石及以上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

【京东快递】

春节期间照常收费不加价

京东快递海口蓝天路营业部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针对春节期间快递件的派送,京东快递已制定出一整套方案。截至今年,京东已连续10年全年无休。京东快递在海口一共有60多个站点,今年春节期间大多数站点将正常营业,快递费照常收取,不加价。

“今年京东将通过春晚开展活动,快递量会比往年多。”何先生说,蓝天路营业部共有15名快递员,春节期间仅几人休息,其他快递员会继续工作,公司将给他们加薪奖励。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