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免税店,游客尽情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在市集,文艺小摊位展示年轻新潮的海口文化;在线上,市民“云端”办年货成新时尚……随着春节的临近,海口消费市场活力涌动,新模式叠加新业态,免税购物热力十足,处处火热的新消费场景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进一步促进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年初促消费活动多点开花 线上线下共发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3 09:43

原标题:海口年初促消费活动多点开花

扩容提质促消费 线上线下共发力

在免税店,游客尽情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在市集,文艺小摊位展示年轻新潮的海口文化;在线上,市民“云端”办年货成新时尚……随着春节的临近,海口消费市场活力涌动,新模式叠加新业态,免税购物热力十足,处处火热的新消费场景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进一步促进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海口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1-11月,海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59.58亿元,同比增长29.1%,预计将超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民俗+新潮 消费业态活力涌现

1月15日晚,“万物以光—新春花市·知岛市集”在海口N次方公园外广场浪漫开市。结合民俗文化、植物花艺、空间架构、雕塑装置、互动科技、插画艺术等元素,为人们带来沉浸式新春花市的独特体验。

“这样的市集很特别,有浓浓的年味,又有很多潮流文化元素,给我们带来独特的消费体验。”市民王媛艺小心翼翼地拿着刚买的盆栽,红彤彤的冬青喜气洋洋,在她的儿时记忆中,每到春节前夕,都会跟着母亲逛花市,选购一盆吉祥喜庆的年花,寓意新年花开富贵,“希望海口越来越多这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创新民俗文化的表现形式。”

春节临近,文商旅融合成为消费市场亮点。艺术展、快闪店、拆盲盒……海口各大商圈推出了各种“潮玩场景”,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海口打通商旅文体不同消费场景,一站式满足消费者“吃住行游购娱”需求。消费者进入购物中心打卡、观影、赏展、健身、竞技成为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

汽车消费是提振大宗消费的重要部分。借助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放宽购买普通小客车限制等促消费措施,海口也迎来了节前购车热潮。此外,各种大小家电产品也成为了消费者纷纷选购的对象。

线上+线下 消费空间不断扩大

线下,满满的新奇体验吸引着人们;线上,花样百出的营销活动聚集着人气。春节临近,办年货成了很多市民迎接春节的重要“仪式感”,置办年货已不仅仅是辞旧迎新的习俗,其蕴含的强大经济推动力,正通过多元化的消费现象释放出来。在海口,不少市民选择了“云端”办年货,在更加多维、体验感更丰富的消费场景中享受特色年货的浓浓年味。

“网购年货很方便,现在折扣也很给力,更重要的是不用到超市去人挤人了。”1月17日,市民李德翔在小区门口快递柜接连取出几个包裹,里面是他网购的坚果、对联等年货。“虽然没去超市,可购买的年货可一点都没少。”

市民消费的“战场”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各商家、电商平台也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如美团围绕“吃住行游购”多种场景,推出满减红包、年货5折等多种优惠举措;饿了么联合旺佳旺超市等商家推出诸多让利促销活动;中石化海南推出“加油中石化”APP加油立减、加油送券、充值换购活动……

“新模式叠加新业态有效激发了海口消费动力。”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围绕免税经济、餐饮经济、夜间经济等方面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激活多种消费业态,加快消费转型升级,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