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海口创新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建好建强重点园区,奋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党代表热议海口坚定不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7 10:32

原标题:党代表热议坚定不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奋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十三届市委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海口创新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建好建强重点园区,奋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市委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发了党代表们热议。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抢抓自贸港政策机遇,扛起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关键词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报告点睛】

今后五年,海口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3+1”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面提升经济质效和核心竞争力。

【报告反响】

市委报告提出,要建好建强重点园区。对此,党代表陈顺介绍,去年来海口综合保税区围绕免税及保税加工产业,紧盯进境商品交易和物流供应链等环节,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园区完成进出口总值296.84亿元,同比增长20.7%。

“2022年,海口综合保税区将继续推动封关运作软硬件建设,加快推进‘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制度在园区用足用好,为全岛封关运作积累经验。同时加快推进新海港‘二线口岸’综合集中查验场项目以及智慧园区项目建设。”陈顺说。

【背景链接】

五年来,海口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旅游业稳步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布局,总部经济集聚发展,会展、金融等产业进一步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提质增效。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快速发展。

关键词

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报告点睛】

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聚焦打造“自贸港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目标,做强做优海口农业特色品牌,推动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提高农业质效和竞争力。

【报告反响】

“报告提出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加强荔枝种源基因库建设等内容,为永兴镇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党代表陈柏青表示,永兴地区的火山荔枝和黄皮具有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优势,下一步将依托火山荔枝这一优势主导产业,打造“1+N”火山系列农产品品牌,将永兴镇打造成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农业特色产业基地、海口热带优势水果集散地,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将永兴镇建设成火山特色现代化小镇,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永兴贡献。

【背景链接】

五年来,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5家,获评火山荔枝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成东海岸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美兰区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赵莎]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