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龙华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于2月28日推行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分阶段办理模式,为加快项目建设及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分阶段”优审批 海口龙华区推出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新模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03 08:38

image.png

原标题:龙华推出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新模式

“分阶段”优审批“个性化”解难题

“没想到反映后,当天就拿到了审批结果。”海垦·天富天泰项目有关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龙华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于2月28日推行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分阶段办理模式,为加快项目建设及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日前,龙华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资源整合、优化配置、高效服务为目标,整合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服务专班、项目谋划专班、政务服务等平台和机构,正式成立区企业服务中心,搭建龙华“一站式”政企沟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项目由于前期拆迁安置问题未协调到位,无法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导致项目迟迟未动工。”2月28日,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收到了第一件企业诉求,海垦·天富天泰项目建设单位海南三叶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该项目面临的困难。

为加快项目进度,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集区招商中心、营商环境专班组、项目谋划专班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天下午,区企业服务中心前往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施工进展的难点堵点,指导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变更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并在施工许可分段核发基础上分阶段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目前可先行开展“三通一平”工作,进场施工。

“当天,我们便以此案例,推行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分阶段办理模式,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可分为两阶段核准办理。”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为“三通一平”核准,即通水、通电、通路、场地平整核准;第二阶段为基坑开挖、回填等第一阶段外剩余部分核准。项目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分阶段或项目整体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申报建筑垃圾处置核准。

目前,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已受理企业诉求4件,高效办结3件,1件尚在办理中。下一步,龙华区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持续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提升干部的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简化流程,着力破解企业个性化难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再上新台阶。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