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指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遵循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要求的生活方式。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海口市民群众从点滴小事出发,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渐成新风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骑共享单车、乘公交 绿色低碳生活渐成海口新风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21 08:38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 乘公交出行 绿色低碳生活渐成海口新风尚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指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遵循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要求的生活方式。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海口市民群众从点滴小事出发,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习惯渐成新风尚。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不是一句口号。”市民李彤说,低碳生活无处不在,只要用心,就能随时随地节约能源,她和家里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随手关灯,节约用电;用淘米水洗菜、浇花,节约用水;家里的东西坏了,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会轻易丢弃,尽量让它再发挥作用。

“用家中的厨余垃圾堆肥,可以减少家中垃圾量,又可以让垃圾变成有机肥料,用在家里的盆栽上。清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洗厕所。”市民韩女士说,“勤俭节约是一种传统美德,要正视自身需求,改变生活习惯,不一味追求‘新’,这样既能省钱,又能物尽其用。不穿的衣服放进捐赠箱,送给有需要的人。”

“现在都提倡绿色出行,除非要出远门,否则我很少开车,在市区还是骑电动自行车更方便。”一位住在海甸五西路的市民说,他工作的地点在龙昆南路,日常出行选择公交和电动自行车。

“现在不光在单位节水节电,回到家后也是随手关灯,用水也不像以前那么浪费了,出门尽可能少开私家车,乘坐公交车或骑共享单车。”市民符传问说。

今年25岁的吴小姐从事会计工作,从家到单位大概有7公里的路程,平时基本会选择步行的方式上下班。“我本身也喜爱运动,正好可以借助上下班时间步行运动,既锻炼身体,又降低能耗,非常有意义,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我已经坚持了半年多。”吴小姐说,她还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尽量选择步行出行,并利用微信运动的小程序相互激励,共同营造健康、低碳生活氛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