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龙华区龙桥镇龙桥村广播员利用村里的智慧广播“喊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村民们疫苗接种进村服务的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智慧广播村村响 疫苗接种宣传接地气[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29 22:23

海口网3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史子杨 特约记者刘伟)“各位村民注意了,镇里安排了疫苗接种流动车到村文化广场,现场有医生给大家进行体检,请大家带上家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过来免费接种,行动不方便的可以联系村委会安排上门打疫苗。”近日,海口龙华区龙桥镇龙桥村广播员利用村里的智慧广播“喊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告知村民们疫苗接种进村服务的消息。

龙桥镇龙桥村广播员用广播播报疫苗接种最新信息。(龙华区供图)

连日来,为打好海口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龙华区各镇村纷纷利用覆盖全区农村地区的龙华智慧广播,用本地方言“喊话”,及时播报疫苗接种相关的信息和知识,发动村民在家门口及时接种,让防疫宣传更加入人心、效果更好。此外,龙华区委宣传部还录制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利用广播将疫苗接种知识传播到各个乡间村落。

城西镇薛村广播员用广播播报疫苗接种最新信息。(龙华区供图)

当天,在家里耐心等待入户接种疫苗的老人特别多。已有100岁高龄的薛阿公,在专家体检后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我是一名老党员,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接种疫苗,听到广播后我就过来了,接种后身体没有什么不适反应,儿孙也放心。”薛阿公说道。

“为打消老人及家属顾虑,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加大力度动员村里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我们不但上门服务,还用广播进行宣传,用亲切的本地话来喊话,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科普疫苗接种知识,让大家都听得明白、放下顾虑,主动接种。”龙华区新坡镇广播员、宣传干事王莉表示。

据悉,龙华智慧广播是龙华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基层宣传阵地平台,2600个广播覆盖全区5个镇52个行政村(居)309个自然村。今年以来,龙华智慧广播共播发疫情防控知识、公益宣传和疫苗接种信息等1500余次,以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气和土味方言传播到龙华区各个乡村,成为了助力龙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平台。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见习) 刘伟]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