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天的到来,再加上新冠疫情挥之不去,要区分季节性过敏、新冠病毒感染和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可能有些难。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专家简析 如何区分过敏与感染新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02 10:20

《参考消息》1日刊登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是新冠肺炎、过敏?还是接种疫苗后的症状?如何区别》。报道摘要如下:

随着春天的到来,再加上新冠疫情挥之不去,要区分季节性过敏、新冠病毒感染和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可能有些难。

“过敏症和新冠病毒感染很难区分,尤其是二者在同一时期出现的情况下。”美国诺思韦尔医疗保健公司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急诊科医生弗雷德·戴维斯说。

不过,搞清楚三者之间的一些关键差异可能会使区分它们变得容易。

“我总是会问患者发痒和发烧的情况,这是最大的差异。过敏通常不会发烧,但会让你感到瘙痒难忍。”医疗保健专家约翰·怀特提到了新冠病毒感染和过敏的一个重要区别。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列出了过敏和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区别。尽管二者的症状都可能包括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乏力、头痛、喉咙痛、鼻塞或流鼻涕,但发烧和发冷、肌肉和身体疼痛、味觉或嗅觉突然丧失、恶心、呕吐或腹泻等症状,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更为常见。

“病毒性感染常会使你发冷或发烧,感觉非常疲惫。而过敏一般不会导致疲劳,”怀特说,“过敏也不会让你出现腹泻,但新冠肺炎会。”

至于接种疫苗后的情况,“副作用通常有手臂疼痛、疲劳,有时还有头痛,这通常是时间的问题。这些症状一般在接种疫苗后4小时左右出现,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怀特认为,过敏和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症状不会那么快缓解。

总的来说,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怎么了而且担心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你应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遵守指导原则,从而避免疾病的传播。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