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攻坚之年、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海口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体现省会担当,在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需要科学锚定目标,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升每一道关口、每一道防线、每一个岗位的工作质量和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日报评论:坚持对标一流 扛起省会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12 08:26

编者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攻坚之年、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海口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体现省会担当,在自贸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需要科学锚定目标,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升每一道关口、每一道防线、每一个岗位的工作质量和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对海口提出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就做好海口工作提出“三个坚持”,即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历史机遇,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聚力打造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贡献。今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坚持对标一流 扛起省会担当》《坚持雷厉风行 全力当好表率》《坚持狠抓落实 始终走在前列》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重要指示时强调,要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海口作为省会城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是应有的担当。

走在前列,必然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在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对标一流,始终保持争一流、创一流的奋斗姿态,精益求精做好每项工作、认真负责把好每道关口、尽心竭力站好每个岗位,以追求卓越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

对标一流既是一种工作境界,也是一种价值追求。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做到站位高、谋事深、要求严,体现着我们的事业心、责任感,体现着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追求。海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新目标、新定位,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明确强化海口的省会城市门户功能……高定位派生高标准,这意味着必须要有一个与之相匹配的更高工作标准,以保证新目标新定位的顺利实现。海口各部门各领域都要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以国际一流标准牵引,做好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重点项目建设、封关运作准备工作、营商环境优化、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把自贸港建设的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绩。

对标一流,要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海口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必须聚焦发展大势、对标更高标准,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需要一流的工作能力做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广大干部要重点提高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狠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做到心中有数、脑有思路、手有招数、干有成效。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用一流的工作能力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干出特色、干出成效。

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对标一流是上级的事、别人的事,从而不把自己的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纳入其中,凡事“差不多就行”,就可能在一些环节上“掉链子”,影响发展大局。因此无论处在哪个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增强对标一流、创造佳绩的责任感紧迫感,对品质保持极致追求,在工作谋划、部署、推动、检查等各个环节坚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力求一流的工作质量,把每一项任务干成、干好、干出彩。

对标一流,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业绩支撑一流的发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一流”的内涵和外延都随之发生变化,无论是深化改革还是推动发展,对标一流、争创一流都是难走的“上坡路”。在这段路上,甘于平庸、得过且过是我们爬坡过坎的最大敌人。因此要树立领先、争先、率先的意识,主动对标本行业的最高水平,跳起摸高,努力闯出新路子、探索新经验、做出新成绩,体现省会水平和担当,更好地落实省委对海口提出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的工作要求。

古人言,“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我们当吸取古人的智慧和视野,始终对标一流、不懈追求一流,用“一流”的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用“一流”的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