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罗增斌丁晖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参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7 07:31

image.png

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党代会报告。

罗增斌代表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必将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宏伟蓝图,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聚焦聚力、务实可行,特别是创新提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海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同报告。海口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江东新区等重点园区建设;三是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四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风险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设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六是大力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扎实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

丁晖代表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导向鲜明,历史逻辑深刻,目标路径清晰,是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表示,省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海口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找定位、扛担当、强引领的新起点。下一步,海口将以打造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为目标,强化“三个引领”,推动海口经济圈做大做强。一是强化改革引领,持续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口经验;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抓紧推进封关运作准备项目建设,加快美兰机场三期前期工作,统筹推进与兄弟市县的空间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协同互补。二是强化产业引领,聚力打造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两个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形成一批新的标志性旅游消费吸引物,促进现代服务业聚能成链,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三是强化人才引领,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王艳萍代表表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准确把握“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8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切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实际,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完全赞同报告。全市人大系统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建设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的自由贸易港上下功夫,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推动解决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发挥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代表作用等方面大胆创新,探索“榕树下的立法”,广泛听取民声民意,探索民生实事票决制,探索扩大民主监督方式和公众参与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谋划开展好“自贸港建设,人大代表在行动”,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认可的“人大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燕红代表表示,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高度的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完全赞同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殷切嘱托细化成海南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体现了省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总结精炼、成果丰硕,对过去五年的总结数据详实、事例全面、实事求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创新提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措施明确具体,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殷切嘱托和党中央要求,符合海南实际和人民的期盼。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找准政协工作助力海口建设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的发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深入开展宣传解读和理论研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林海宁、华晓东、刘春梅、陆敏、冯琳、杨会春、邓立松、伍振湘等代表参加审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高翔 陈敬儒 张甜]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