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海口对标客源市场梳理本地旅游资源,推出文化主题游,串联起全市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满足居民寻幽访古、品读历史的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寻幽访古 体验特色 “五一”海口旅游尽显“文艺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9 07:32

image.png

image.png

每逢节假日,拥有百年历史的海口骑楼老街总能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游逛。 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今年“五一”假期,海口对标客源市场梳理本地旅游资源,推出文化主题游,串联起全市文化旅游景区景点,满足居民寻幽访古、品读历史的需求。

海口有融汇海南历史文化珍宝的海南省博物馆、百年历史的骑楼老街,还有琼台福地、五公祠、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海瑞墓等。在这里,不仅可以探寻千年琼台文化风韵,还能感受琼崖革命历史。

海口城市历史、街巷肌理等要素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在拥有百年历史的骑楼老街,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海口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老街,还可以吃到海南粉、清补凉等当地小吃。日前,正在逛老街的市民吴燕娴说,现在老街进驻了不少有特色、有文化的品牌,节假日还配套了丰富的文化活动,更有逛头了。

为了吸引更多人来海口寻幽访古,“五一”假期,琼山区将专门推出寻踪古城文化之旅,可观达士古巷、游学琼台书院、踏访琼台福地、品海南“都江堰”风采、参观岭南民居包道村侯家大院。

说到文化游,红色旅游不可或缺。目前,海口已打造完成琼崖工农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秀英炮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冯白驹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近年来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观游览。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麦伟文说,在疫情导致长线游受阻的情况下 ,海 口 将 红 色 旅 游 与 蓝 色 海 洋 旅游、绿色生态旅游有机结合,推出更多产品线路,将吸引更多海南人感受海口文化底色。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将引导旅游景区、主题乐园、旅游度假区深入挖掘民俗节庆、骑楼建筑等文化,打造文化主题鲜明、文化魅力突出、文化要素完善的项目,积极探索创新文旅融合模式和产业链延伸,吸引更多游客来海口感受本土文化魅力、体验特色旅游项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