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五四到,我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始终关注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央视快评】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庆祝五四青年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03 15:01

又是一年五四到,我们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始终关注青年工作、深切关怀青年成长。

近日,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领袖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必将激励全国各族青年勇挑重担、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青年工作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从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到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从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到提出具体行动指南,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理想信念更为坚定,素质本领不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抗疫一线、脱贫攻坚一线、救灾现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无畏向前,彰显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闯劲、 “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蓬勃朝气。

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人生际遇。同时,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变,形势严峻复杂,广大青年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广大青年只有不畏难、不惧苦,自信自强,奋发向上,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成大才,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使个人的能力、认识和视野跟上时代发展变革。要明大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共青团为党汇聚青年力量,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共青团要立足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要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维护好青年发展权益。

奋斗是青春最好的礼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