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小区每栋楼下都有垃圾桶,又脏又臭。现在垃圾桶都统一放到垃圾屋,分类明确,整个小区更干净了,我们散步也更舒服了。”说起海口香榭花园对垃圾的处置办法,正在楼下休憩的住户们赞不绝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琼山区在41个小区启动“持卡投放”试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14 08:21

原标题:琼山区在41个小区启动“持卡投放”试点

刷卡扔垃圾 分类更准确

“以前我们小区每栋楼下都有垃圾桶,又脏又臭。现在垃圾桶都统一放到垃圾屋,分类明确,整个小区更干净了,我们散步也更舒服了。”说起海口香榭花园对垃圾的处置办法,正在楼下休憩的住户们赞不绝口。

走进香榭花园,目光所及没有一处垃圾桶。“都在最后面的垃圾屋里呢。”顺着居民指的方向,再往里走,记者见到了“藏”在角落里的一座智慧垃圾屋。一旁,环卫工人忙着擦拭投放窗口的挡板,地面也被收拾得一尘不染。

干净、无异味,是小区居民对垃圾屋的一致评价。“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比我们自己家里收拾得还干净。”居民陈军梅笑着说道。

小区物业经理杨同孝告诉记者,尽管每次扔垃圾要多走几步,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居民的高度配合,让小区垃圾处置工作轻松许多。

“持卡投放”是香榭花园实行垃圾分类的亮点举措之一。小区600多户常住居民,家家都有一个绿色的小卡。

“别小看这个小卡片,用处可大着呢。”琼山区凤翔街道办事处街道工委委员杨卓霖介绍,为有效督促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小区定时在垃圾屋安排督导员手持刷卡机,引导居民刷卡投放垃圾,准确记录居民的投放次数和正确率。“这些记录会自动上传到后台,我们会定时导出相关数据进行分析。针对投放正确率较低的住户,物业方面会以电话或者上门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杨卓霖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初,琼山区已在椰海家园、凤翔新村等41个小区启动“持卡投放”试点工作,覆盖住户近2万户。

“下一步,我们计划以日用品奖励的办法,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建绿色家园。”杨同孝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