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钓赶海、稻田观光、星空露营、居住珊瑚民宿、品尝土窑海鲜……在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一个集循环生态农业、创意观光农业、海洋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研学综合体验地已初步形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临高和新村依托特色资源,打造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16 08:31

原标题:临高和新村依托特色资源,打造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

吃上旅游饭 增收路更宽

ba6b01345ab5ba3fe5c109207b3449fb_3891149_hnrbtp3_1652626854280_s.jpg

在临高和新村“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游客在民宿书屋阅读。 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垂钓赶海、稻田观光、星空露营、居住珊瑚民宿、品尝土窑海鲜……在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一个集循环生态农业、创意观光农业、海洋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研学综合体验地已初步形成。这里便是“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

5月13日,从海南解放公园沿着公路一路向南行驶约5公里,就来到了“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该旅游点的负责人叫陈万波,是和新村人。2018年,他辞去在海口的工作,返乡创业。“家乡靠海,资源丰富,这些年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乡村旅游潜力较大。”陈万波说。

和新村位于临高县西北角,下辖4个自然村,是一个沿海村庄,渔业资源较为丰富。临高的八景之一“龙潭神雨”就位于和新村。

如何挖掘旅游资源?2018年底,陈万波盘活村庄闲置的宅基地和土地,以特有的渔耕文化为主线,打造“山海连片”的渔耕人文研学旅行目的地。

目前,旅游点已形成了海堂小院珊瑚民宿区、龙潭神雨非物质农耕文化区、冷泉稻田休闲文化区、垂钓赶海渔乐区、星空露营及房车基地等主题板块。

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头洋·海堂”就吸引不少高校学生等前来开展研学旅游,也成为家庭亲子旅游的好去处。去年,“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点(和新村)获评“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点”。如今,“头洋·海堂”已成为和新村一张靓丽名片。

红色,是和新村最鲜明的底色。在革命年代,和新村多名男女青年积极开展革命活动,踊跃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与此同时,村里群众踊跃筹款、捐粮,全力以赴支援革命队伍。

近年来,和新村坚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总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抓班子强队伍,找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文君]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