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2022年第六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第三场来到海口市龙岐小学,现场共收集到50个小朋友的“微心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想送奶奶一个‘an yao 气’” 第三批50个微心愿上新![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18 15:12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伍凤妹 邵阳 摄影报道)温暖一个人,幸福一座城。5月18日,2022年第六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第三场来到海口市龙岐小学,现场共收集到50个小朋友的“微心愿”。活动主办方以“微心愿”为媒介,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争当圆梦人,成为照亮孩子未来的明灯。

小朋友比心。邵阳 摄

小朋友们正在填写自己的微心愿。 邵阳 摄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征集大家的微心愿,大家可以把小愿望填写在心愿卡片上……”征集现场,50名孩子排排坐,安静倾听活动介绍,一张张稚嫩的面庞,透露出期待的眼神,心愿卡还未到手,他们早已在心中许下美好的心愿。

小朋友们认真听活动介绍。 邵阳 摄

想要一个蓝色书包和笔盒”

8岁小学生何一凡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从事保洁工作,家庭经济拮据。“妈妈十分辛苦,交房租后只剩下一点点钱!”懂事的他很少向母亲要求什么,自己的书包旧了、破了也将就着用。今天在“微心愿”征集现场,他写下想要一个蓝色书包和笔盒的愿望,希望以此减轻妈妈的负担。

懂事的8岁小男孩想要一个蓝色书包。邵阳 摄

“不去,要花钱,妈妈也去不了,她要工作!”说起想去哪里旅行的话题,何一凡一口回绝,他和妈妈已经三年没有一起旅行了。为了不给妈妈增添压力,他从来不主动提及旅行。“我会拖地板、洗碗、做饭,还会收拾房间!”何一凡掰扯着手指头和记者分享他会做的家务,日常生活中,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妈妈操心。

小一凡的微心愿

“我要好好学习。”微心愿卡片上,小一凡郑重地写下承诺。在校园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是何一凡的美好时光之一。一看到书包,就想到校园,这里有好朋友,有老师帮忙解答难题。他喜欢老师,老师能带他遨游知识的海洋,让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他期盼通过学习走向未来。“我想成为一名老师。”一凡小声地说,长大后,他希望用知识点亮更多梦想。

“想送给奶奶一个‘an yao 气’(按腰器)”

“奶奶辛苦了!我想要快快长大,好照顾奶奶!”龙岐小学一年级学生冯推宥说,他奶奶住在老家,每年寒暑假一家人都会回村里和爷爷奶奶一起住。看到奶奶总是忙前忙后,他会主动帮助奶奶捶背揉肩,每次按摩以后,奶奶都高兴地说:“宥宥真懂事,舒服多了。”

小朋友冯推宥想送奶奶一个按腰器。卢海浪 摄

这也让冯推宥萌生了一个美好的心愿:“要是有个按腰器,我不在家的时候,奶奶也可以按摩,多好啊!”于是,他默默地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微心愿——“an yao 气”(按腰器)。

小小迷彩服 圆他当兵梦

“我想当兵!”在活动现场,一年级的学生王诒博大声说出了他的梦想!平时,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他可以同爸爸一起看会儿电视。电视里,兵哥哥保家卫国的镜头让他心中种下了一颗当兵的种子。

一年级的学生王诒博有一个军装梦。邵阳 摄

“你写什么?”“我想要大礼包”“我喜欢奥特曼”……拿到心愿卡后,原本安静的教室瞬间热闹起来,小朋友们三言两语地分享着自己的小梦想。王诒博默默低头,将自己向往的军装梦写了下来。他希望可以拥有一套迷彩服和一个篮球。

“姐姐,我每天都有运动哦!”写下微心愿后,王诒博的眼睛亮了起来,滔滔不绝地分享起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成为军人必须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小小年纪的他便爱上运动。满揣梦想,眼神坚定,王诒博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成为“兵哥哥”了。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微心愿”。邵阳 摄

对小朋友而言,童年里的每一丝微光都万丈光芒,都会成为一次美好的记忆。每一个微心愿的实现都能够带给他们成长的力量和信念,期待更多的“圆梦大军”点亮微光。如果您愿意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帮助孩子们实现小梦想,可扫码登陆海口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见文末二维码)认领。活动主办方将于6月1日前后组织爱心网友志愿者送往各个学校,将礼物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上,与他们共度美好的“六一”儿童节。或者,您也可以将准备的礼物快递至海口网(地址:海口市南沙路69号海口日报社404室),由海口网代为转交。如有疑问可咨询0898-66822333。

50个“微心愿”上新,等你来圆梦。邵阳 摄

海口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伍凤妹 邵阳]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