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5月20日都是新人们青睐的结婚登记热门日期。5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5·20”热度不减,许多市民早早来到婚姻登记处排起长队,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通过增派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开展精彩活动等措施,为市民提供“有仪式感”的暖心婚姻登记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5·20”海口新人排长队领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1 08:51

原标题:“5·20”海口新人排长队领证

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全市办理结婚登记743对

5月20日,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在现场合影留念。 记者 康登淋 摄

因“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5月20日都是新人们青睐的结婚登记热门日期。5月20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5·20”热度不减,许多市民早早来到婚姻登记处排起长队,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通过增派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开展精彩活动等措施,为市民提供“有仪式感”的暖心婚姻登记服务。

20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等待领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办理信息录入、资料复印等;不少已经领到证的新人则在“爱情见证室”内拍照“打卡”、参与“默契问答”互动游戏。

“虽然今天登记处很多人,但是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服务细致周到,让我们留下了美好的领证记忆。”上午9时许,新人刘先生和胡女士顺利拿到“小红本”,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在我们准备去楼上的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办理生育服务证,能‘一站式’把事办好,真的很方便。”刘先生说。

记者留意到,当天工作人员还专门换上了红色制服,为新人发放主题口罩及玫瑰花,使登记处内的温馨浪漫氛围更加浓厚。

“红色制服是专门定制的,会在婚姻登记热门日期或是传统节日时穿着,希望给大家带来喜庆温暖的感觉。”龙华区政务中心主任刘璐介绍,当天政务中心还专门增派人员,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服务。

为应对“火爆”的结婚登记场面,琼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采取提前上班、取消午休等措施,全力保障婚姻登记工作,精彩的“5·20爱满琼山·幸福游园会”活动更是引得许多新人驻足参与。

“我们早上9点到的,大约半个小时就领到证了,效率很高。”新人苏先生和叶女士办完登记后,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活动中:携手在《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上签名,在精美主题展板前合影……“我们很赞同倡议书的内容,也正打算简办婚事,自觉践行文明婚俗。”叶女士说。

其他各区婚姻登记处也通过开展婚前辅导、举行集体颁证仪式、设置心愿墙等各具特色的服务,多举措为新人提供有“仪式感”的婚姻登记体验。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5月20日下午5时30分,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743对。其中秀英区198对,龙华区207对,琼山区153对,美兰区179对,涉外婚姻6对。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