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新时代的“海口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创新实干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 奋力开创海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参训学员热议罗增斌主题报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8 08:18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新时代的“海口答卷”。

5月27日晚,新落成的市委党校六间教室内灯火通明,研究讨论声此起彼伏,智慧的火花不断碰撞,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分组讨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学习和讨论氛围。

一天的学习安排充实而丰富:聆听主题报告、到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一天的学习收获干货满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参观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围绕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如何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思路。

image.png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

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古语有云:“以史为镜,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读书班如春天里的及时雨,为“关键少数”上了“关键一课”。

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读书班学员们的坚定共识。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理解了如何把“两个确立”自觉转化成“两个维护”,市委党校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基层的教学点和基层党校,继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宣讲好。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通过现场教学和学习讨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瑞金认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克难奋进、实干担当,在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市社科联将做好课题规划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精品,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今年,市社科联将围绕着市委中心工作,组织专家重点开展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海口重点园区产业项目落地等课题研究,同时着力抓好100项规划课题立项研究工作,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动中。走出史志馆,团市委书记李洋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李洋说,将带领团市委全体干部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海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持续打造海口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示范品牌,谋划推出更多青年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项目,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投身到海口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前行脚步不停,初心永不能忘。“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然要求。我市党员干部的意志力量再次凝聚,奋力前行的号角已经吹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郑文强 陈敬儒 高翔]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