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海口市美兰区在全球贸易之窗举办“政企面对面”人才政策宣传活动,邀请美兰区36家企事业单位(主要为金融类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人才宣讲人才政策,推进人才政策兑现落实,营造识才、爱才、用才、聚才良好氛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区举办“政企面对面”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01 22:22

海口网6月1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王聘钊 摄影报道)6月1日,海口市美兰区在全球贸易之窗举办“政企面对面”人才政策宣传活动,邀请美兰区36家企事业单位(主要为金融类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为企业人才宣讲人才政策,推进人才政策兑现落实,营造识才、爱才、用才、聚才良好氛围。

美兰区举办“政企面对面”人才政策宣传活动。陈捷 摄

活动上,由海口市人才发展中心向企业分别介绍人才落户、高层次人才认定、住房补贴、购房购车、个税优惠、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人才政策,发放人才政策宣传折页,并安排企业答疑解惑环节,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   

活动现场。陈捷 摄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让政府和企业之间架起了连心桥,我们可以提出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就会给我们解答,并且政府专员会定期走访企业,针对企业所存在的困难,逐一解决。这样贴心服务让我们非常满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在海南做大做强的信心。”海南百惠通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立伟告诉记者,《中共美兰区委人才服务专员制度》《中共美兰区委人才工作三项机制》等五项规章制度的出台,美兰区政府服务专员每个月都会多次到公司“一对一”“面对面”了解情况,给予该公司很大的帮助。

美兰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蔡莹表示,此次活动对迫切希望了解人才最新政策的大英山金融片区的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接下来,美兰区将继续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做好人才和企业服务的“红娘”“保姆”“店小二”,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才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金融产业发展,美兰区着力打造大英山金融集聚区,编制《大英山金融集聚区发展产业规划》,以发展投融资、跨境财富服务实体经济管理为重点,将大英山商务区打造成自贸港“金融桥头堡、总部新高地”。出台了《美兰区保障服务大英山金融集聚区楼宇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实行“一楼一策、一楼长、一专班”的服务企业工作模式,切实对企业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侧重吸引‘高新尖’企业入驻大英山金融集聚区,为进一步支撑金融行业的人员流动,补齐金融行业人才稀缺短板,助力大英山金融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美兰区副区长唐甸广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安排人才服务专员直接对接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并对辖区内需求大、岗位优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提高人才工作效率,为创新发展持续提供动力和支持。

近年来,美兰区在教育、卫生系统人才引进,乡土实用人才培养、南海系列等高端人才的服务、人才站点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美兰区引进人才落户9739人,2021年引进人才落户34254人,同比增加251.72%,增加24515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王聘钊]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