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强化省会公安使命担当,学深吃透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坚持对标一流 坚持雷厉风行 坚持狠抓落实 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立在心中落到实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07 09:10

image.png

“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不仅给出了必须答好的时代必答题,而且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解题路径,划出了学习实践重点。”5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强化省会公安使命担当,学深吃透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水平,巩固发展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最好的社会治安形势,在高质量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建设上走前列,在新赶考路上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海口公安答卷。

吃透精神、知行合一,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

“学之越深,知之越明,知行合一,才能落地见效。”韩运发说,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贯通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以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有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市公安机关统一思想和行动,聚焦“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深入研究警务策略和重点举措,细化任务书,明确路线图,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实效性。

坚持首抓队伍,熔铸忠诚,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市部署要求,狠抓党建引领,出台《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工作方案》,打造“跟我来、一起冲”的党建示范堡垒。狠抓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红蓝对抗”,提高规范执法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狠抓清廉警队建设,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工作实绩体现落实成效。

守护平安、厉行法治,当好自贸港建设者、捍卫者

省第八次党代会把“风险防控体系”列入“八柱”,作为“八个自由贸易港”重点任务之一专章部署,并对“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海南和平安海南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韩运发表示,作为省会公安机关,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为加快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治安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

牢记风险防控重大职责,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紧盯政治安全风险防控,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紧盯走私风险防控,深化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贷购”专项行动;紧盯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严查酒驾醉驾,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紧盯疫情风险防控,做好打赢遭遇战、攻坚战的充分准备。

牢记平安法治任务使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挖“渔霸”“菜霸”等民生领域犯罪;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成果;纵深打击电诈犯罪,集中整治涉案银行卡等突出问题,守好老百姓“钱袋子”;严查严打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牢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倾力助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千方百计缓解交通拥堵,提高交通高峰见警率,推进重点区域路段改造。抓好“全城通办”“不见面审批”“零跑动”改革,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优化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

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辅警用实干实效体现思想行动,5月份,全市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12.8%,发案同比下降19%,治安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29%,其中盗窃、电诈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8%、63%。

“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标对表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市各项部署,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重点工作‘三色’管理推进制度,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始终同全市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韩运发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