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椰城“嗨乐购”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开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12 10:21

原标题:魅力非遗展 椰城“嗨乐购”

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开启

image.png

①6月11日,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海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万绿园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现场观众感受海南椰雕魅力。记者 苏弼坤 摄

image.png

②6月11日上午,市民游客在日月广场体验“非遗巴士巡游”活动。 (主办方供图)

image.png

③6月11日,由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华区旅文局主办的“刻画‘非’凡,别具‘遗’格”主题活动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棕榈编织、糖画、非遗知识竞答等6个展位,以展演、互动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非遗知识。见习记者 杨忠凯 摄

image.png

④6月11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海口市非遗展演文艺晚会在万绿园举行。记者 苏弼坤 摄

6月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设立海口、三亚、儋州3个片区会场,全省开展160余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主办方组织海南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老字号等,在海口片区会场举办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活动。此次购物节设置“非遗市集展销”“非遗巴士巡游”“非遗购物节云探店”三大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以更加贴近市民群众的方式扩大非遗宣传,让海南非遗被看见、被感知、被欣赏,加大人民群众对海南非遗的关注。

“非遗市集展销”于6月11日16:00—22:30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大草坪举办,包含“嗨乐购”“潮演出”“趣体验”“知非遗”等板块。相比往届,此次“非遗市集展销”扩大了规模,丰富了品种,并将其打造成集吃、游、购、赏、品、娱等为一体的市集活动。现场群众不仅可以参观和购买如黎锦、椰雕、黎陶、剪纸、土塘、咖啡等非遗产品,还可以欣赏琼剧、儋州调声、公仔戏、打柴舞、黎歌等非遗项目表演,并与非遗传承人或非遗手作人零距离互动,体验黎锦、椰雕、黎陶、剪纸、琼剧脸谱等非遗项目制作过程。现场还能观看非遗肖像展、了解《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定》等非遗法规和非遗知识。线上非遗产品营销也是本届非遗购物节的重要环节,“海南非遗”抖音官方账号、海南非遗小红书官方账号及乡村振兴网相继开展线上非遗购物节活动。

“非遗巴士巡游”是今年海口会场的一大特色,巡游巴士进行了整体包装和创意设计,车体设计融入了海南非遗元素,体现海南非遗特色。同时,巴士司机以及工作人员身着“黎锦”服饰,带领市民游客开启非遗之旅,成为此次购物节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巡游巴士线路停靠点分别设置在日月广场、省政府北门、友谊阳光城、万绿园、市民游客中心等地,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据悉,此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各市县文化馆、各有关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协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