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海口港整车进口口岸检测线上,仪器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经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监管放行,一批首次进口的埃尔法混动汽车办结通关手续,待后续车辆注册上牌,即可投入企业的经营使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零关税”进口汽车项目累计为企业减免税款超100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3 21:44

海口网6月23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通讯员王昱棋 钱凌勇)6月20日,海口港整车进口口岸检测线上,仪器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经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监管放行,一批首次进口的埃尔法混动汽车办结通关手续,待后续车辆注册上牌,即可投入企业的经营使用。

海口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清单落地以来,以M2类车型(即9座以上客车)为代表的营运、租赁类进口汽车量明显增加。截至6月22日,该关共监管“零关税”进口汽车整车56辆,为企业减免税款1018.59万元。

“以一辆平行进口的7座埃尔法混动汽车为例,在相较中规车型具有价格优势的基础上,还能享受‘零关税’政策利好,帮助我们减免了约43%的税款。”海南寰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斯实表示,便捷的海关通关措施、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也给足了企业拓展业务的底气和信心。

据了解,海口港是海南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5年6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以来已平稳运行7年,目前已累计进口汽车整车超过3000辆。为进一步推动整车口岸提质增效,海口海关建立“一揽子”通关服务机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及时回应企业关心的“零关税”享惠主体、产品归类、进口申报等问题;设立7×24小时预约查验“绿色通道”,整合优化车辆起卸、查验、出场等口岸作业环节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间,跑出通关效率加速度;完善进口整车监管体系,对进口整车实施“合格保证+第三方采信+符合性评估”检验,从海关视角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帮助企业掌握“零关税”相关政策事项,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效能,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王昱棋 钱凌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