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眼界开阔、思维活跃、知识广博,善于吸收新鲜事物,一定要在守正中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我深切体会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越是艰难越向前”……6月24日,省纪委监委在海口召开委机关青年工作会议,多位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纪委监委积极为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搭建学习平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7 07:28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积极为青年干部能力提升搭建学习平台

以青春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年轻干部眼界开阔、思维活跃、知识广博,善于吸收新鲜事物,一定要在守正中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我深切体会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越是艰难越向前”……6月24日,省纪委监委在海口召开委机关青年工作会议,多位青年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清廉自贸港建设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带来新任务新挑战,特别是在全省上下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大背景下,青年干部更多了一份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聊理想抱负、谈工作方法,总结和部署青年工作的会议也成了大家针对能力提升建设开展的思想交流会、业务探讨会。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是清廉自贸港建设的中坚力量,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要从这项工作中学习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优化协同的系统思维、扎实细致的精准思维、防患未然的底线思维,在各自岗位、各自领域中多思考、多借鉴、多探索,积极开展前沿性、探索性问题研究,为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李晔坤说。

省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四级主任科员、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模范人物徐鹏说:“就我参加的专案综合工作来说,无论是线索处置、报告撰写,还是文书制作、材料审核,都需要严字当头。细节决定成败,青年干部一定要系好第一颗纽扣,从一开始就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线索经我手无差错,案件交我办请放心。”

据介绍,省纪委监委机关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有170人,引导青年干部学习提升,一直以来都是省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省纪委监委以党建为引领,为青年干部创新打造教育、选拔、激励培养体系。在工作实践中淬炼成长起来的青年业务骨干,有的成为新入职年轻干部“导师”,一对一结对“传帮带”;有的成为“青年讲师团”成员,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业务领域开发精品课程。

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等领域,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表现亮眼: 17人获得省级以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奖励,6人获得省级以上扶贫工作表彰奖励,10人获得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机关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如实战化培训、专业化练兵、特色化比武等。结合委机关“问计献策、共谋发展”活动部署,召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发动青年干部共同查找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商讨破解之策。同时,持续跟进问题解决情况,听取青年干部反馈,参与破解堵点难题,助力委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青年同志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更应珍惜韶华、勤学苦练,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会上对机关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大家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积极参与学习研讨,把抓学习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在参加‘揭榜挂帅’等实战练兵活动中提升能力水平。”

下一步,省纪委监委机关将认真践行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青年岗位能手上台讲课,通过建立学习工作兴趣小组,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研讨和实操观摩学习等微培训、微讨论。

省纪委监委机关团委书记查延恒表示:“我们还将组织开展‘读好书、荐好书’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撰写读书感悟,通过读书会、业务沙龙、展示展览等形式,引导委机关青年干部在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氛围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清廉自贸港建设实践中再立新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苟琳 赵雅婧]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