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社招相比,校招对我们学生更好,更能精准对接岗位,帮助我们更快找到工作。”日前,在海口市2022年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系列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上。来自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的学生吴越忙着阅读招聘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今年以来海口举办招聘会55场 提供就业岗位6万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8 09:48

原标题:扎实稳就业 全力惠民生

今年以来海口提供就业岗位6万个

“与社招相比,校招对我们学生更好,更能精准对接岗位,帮助我们更快找到工作。”日前,在海口市2022年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系列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上。来自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专业的学生吴越忙着阅读招聘简章、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

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群体中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海口人社部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企业用工保障,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据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公益性招聘会55场,参会用人单位2479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个。

今年1-5月

拨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发放2668.1万元,惠及33346人次;

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260.07万元,惠及1800人次;

发放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61.58万元,惠及1705人次;

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奖励补贴6.4万元,惠及32人次;

今年以来,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8亿元,同比增加496%,扶持小微企业136家,直接带动2779人实现就业,同比增长406%。

多渠道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招聘会上与自己专业契合的企业就来了23家,找到工作应该不难。”吴越来自四川,毕业在即,眼看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新的机遇不断涌现,未来发展可期,便果断选择留琼就业。

眼下正值毕业季,海口人社部门继续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送政策拓渠道、送服务促匹配、送培训提能力、送帮扶兜底线等系列措施,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据统计,今年1至5月,海口人社部门针对高校毕业生举办了“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活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等系列促进就业活动。其中,举办“职业指导讲座直播课”活动9场、留琼就业专场招聘会8场、企业宣讲云聘会5场、校园专场招聘会3场、网络招聘会1场。

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奖补政策方面,截至5月底,海口共发放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95.54万元,惠及461家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1235人次;发放招用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就业奖励补贴6.2万元,惠及17家单位。

“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们还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海口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底,海口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6家,累计就业见习基地246家,提供岗位需求人数8011个,今年以来,新增就业见习生534人。

实施就业创业提升计划

扫扫二维码,求职者在线填写信息后,就有可能实现家门口就业。这是海南就业驿站为求职者带来的便利性服务。

“驿站正式运营不到20天,就走访并联系到入驻企业共72家,提供岗位数546个,成功入驻驿站的劳务经纪人7名,线上就业登记794人,线下就业登记412人,劳动力对接547人,求职信息咨询1258余次。”就业驿站海口琼山站负责人介绍。记者了解到,该站自今年运营以来,每天都有群众前往咨询就业信息、洽谈劳务对接事宜等。

善谋划、敢创新,海口将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为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众,各区人社部门联合残联、妇联、民政、禁毒办、政法委、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广泛收集残疾人员、脱贫劳动力、社戒社康人员、三无船舶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就业需求、技能培训需求等,建立就业帮扶清单,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撑。

此外,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今年以来,海口持续开展“信用村”评定工作,累计为176名返乡创业者提供3095万元免担保贷款,带动就业426人,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