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行业“明星”进机关、下学校、蹲田间地头……日前,作为惠民实践团的一项重要内容,“身边榜样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正在河北省邯郸市有序进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河北: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9 10:15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个行业“明星”进机关、下学校、蹲田间地头……日前,作为惠民实践团的一项重要内容,“身边榜样故事”巡回宣讲活动正在河北省邯郸市有序进行。

“20多年前的冬天,我去张庄村接生,当时是夜里12点钟。由于天黑路滑,搭乘的‘三马车’翻到路边麦田里,把我的腿也摔伤了,我忍着剧痛到产妇家里接生,现在那个孩子已经是两个儿子的爸爸了……”在邯郸市永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的是全国道德模范、乡村医生刘贵芳。

以榜样感染人,以榜样激励人,2020年以来,河北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部署、高站位谋划,分层级组织推动,认真做好“选、掘、树、学”四字文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听党的话,跟党走,党叫咱到哪咱到哪,党需要咱到哪咱就到哪,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近日在访谈中,有着84年党龄的原邢台地委第一书记周基依然清晰记得当年入党时许下的诺言,他的故事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2021年以来,邢台市委组织部、邢台市委老干部局联合邢台日报社开展了“回想入党那一刻——百名老党员访谈”活动,选择离退休干部中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作风强、社会贡献大的100名老党员作为访谈对象,请他们讲述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和奋斗进取的红色往事,激励大家一起唱响主旋律、弘扬好作风、传播正能量。

学习榜样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保定市委组织部依托四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开展“圆梦群众微心愿,品质服务党旗红”活动,全市基层党组织把低保户、五保户、脱贫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党员群众作为帮扶重点,通过设立“心愿墙”、电话访谈、上门走访、网络征集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征集心愿。

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活动开展以来,保定全市17000多个党支部、9.8万名党员干部累计帮助5589个村庄(社区)群众解决十大类急难愁盼事5万余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提供的圆梦服务事项完成了2100多件,累计惠及群众10万余人。

“他们一心为百姓,对群众很慷慨,自己却十分朴素,令我深受教育。”回忆起去年参加专题节目《旗帜》录制的过程,唐山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薄文磊仍然感慨万千。这是一部反映来自该市各领域的10位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场景再现、嘉宾访谈、现场互动节目,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一犁犁到头’,直接到了家门口,在文化多元化的当下非常及时,榜样就是镜子和标杆,能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前进。”河北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耿建扩 陈元秋]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