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七月来临,海口红色旅游热度持续上升,探访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成为当下旅游市场“时髦”的打卡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琼崖红色文创IP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1 17:15

火红的七月来临,海口红色旅游热度持续上升,探访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成为当下旅游市场“时髦”的打卡项目。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中开启红色之旅,走进红色景区聆听催人奋进的往事,在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精神洗礼中,感恩曾经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源:海口日报)

近年来,海口将红色景点、自然风光、特色文化等旅游资源进行有机串联,策划了以红色革命感悟为主题的红色骑游、红色徒步等活动,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促进了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红色文化“出圈”,讲好文创IP故事。海口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包括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秀英炮台、冯白驹故居、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等,将红色文化与城市旅游进行有机融合,持续建设并推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红色文创IP讲好海口故事,使琼崖红色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焕发新生。红色文创IP的强势出圈,得益于市民群众对红色文化共情的提升,也体现了琼崖红色题材作品的表现形式和叙事表达正持续提高。未来,红色文化主题巴士、琼崖红色影视剧、琼崖红色文化风情街、红色文创纪念品等,都是值得尝试的文创表现新形式,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在琼崖红色文化焕发新活力!

红色文化创新赋能,深入挖掘红色内涵。如何让琼崖红色文化“活”起来?关键在于推陈出新,延伸拓展红色文化的全新内涵。提及红色旅游,大多人会想到逛纪念馆,看展品、图片,听讲解的“传统套路”,存在产品单一化,组合零散,互动性差的现象。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认为,红色旅游需要深入挖掘产品内涵,为游客创造新鲜体验,提高参与性和互动性,满足游客全方位的体验要求,才能产生持续的旅游吸引力。在互联网时代,以数字技术让红色文化“活”起来,例如打造线上红色云展厅,通过技术手段融合地方红色旅游资源,推出年轻态、多元化的内容产品;又或是,“元宇宙+红色文化”,将演绎空间和观感体验相交融,以智能体感控制,给予游客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借着5G的东风,以多样化的技术加持下,琼崖红色文化会更加深入人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身为新时代的海口人,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使得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