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海口经济学院与德行智华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共建德行智华会计学院,这是海口经济学院贯彻“加强应用型研究、建设创业型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办学定位,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要成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数智赋能“新财会” 产教融合“会计+”——海口经济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建设产业学院探索之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1 16:42

以“数智”为抓手,重构专业课程体系

基于企业合作方在新技术、新产品、新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以及与时俱进的企业级产品、案例结合,学院打造全新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校企共建国际化云管理、智能财务大数据、智能财务共享、智能财务机器人、虚拟仿真实习等五大前沿实验室,开设财务大数据、云会计、智能财务、财务共享、云ERP供应链管理、云业财税一体化等11门优质课程,在会计界顶级专家谢志华教授、张先治教授的指导下,学院骨干教师与金蝶公司联合开发《会计学原理》课程,结合“云财务”时代背景下企业岗位变迁和对应岗位能力需求,设置模块化课程体系,配套构建课程实践教学方案,强化课程实践教学;编写创新型剧本式教材,聘请专业影视团队实景拍摄短剧,还原企业业务场景;课程结合高仿真模拟实训,打造全方位场景化教学,增强了学生的融入感,让学生学习会计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直观的感受会计工作的情景与过程。

德行智华会计学院金蝶生态圈企业专场招聘会。(主办方供图)

以协同为支撑,孵化“会计+”人才培养新生态

在企业财务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学院利用会计信息平台,使得业务与财务进一步融合,借助会计职能具备的优势特点,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会计+”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以及自身的优势,对业务及其他职能单元进行优化升级转型,使得会计能够创造更多的发展可能性。为对应“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在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强化专业应用能力的基础上,注重多能力提升、多证书加持、多素质培养、多渠道拓展,构建新的人才培养生态系统,充分发挥财会专业能力在其他商业能力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深度融合于各行业领域之中,提升职业竞争力。

东北财经大学张先治教授走进海口经济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大咖课堂”讲学。(主办方供图)

开设以来,已经先后邀请到财政部“会计名家”人选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俊瑞,经济学家柳思维,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张先治,中国经济50人智囊团理事、潘氏控股集团总裁潘仲光等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及行业翘楚现场授课。《企业课堂》是学院为推动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先后带领超200名学生前往金蝶集团、大疆科技、海马汽车、椰树集团、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参访学习,企业导师实景开课,学生实操实训,了解市场动向,规划职业发展。

海口经济学院作为第一批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目前唯一的省级示范校),聚焦“四大维度”建设产业学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在校级整体架构下,探索传统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新路径,充分整合企业资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致力于让学院成为海南自贸港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务、会计人才成长的摇篮。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