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2日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3日08时其中心位于广西贵港平南县境内,对我市风雨影响趋于结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暹芭”已移入广西境内 对海口影响趋于结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3 09:38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2日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3日08时其中心位于广西贵港平南县境内,对我市风雨影响趋于结束。

一、台风概况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hab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热带花)于6月30日08时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生成后向西偏北移动,30日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2日08时继续加强为台风级,2日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18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2日夜间移入广西境内,3日00时继续减弱为热带风暴级,3日0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3.3度、东经110.4度,也就是在广西贵港平南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4日白天以热带低压强度移入湖南境内。由于“暹芭”逐渐远离我市,对我市风雨影响趋于结束(见图)。

“暹芭”具有“移速慢,近海加强,结构复杂,影响范围大,外围降雨强”的特点。

二、天气实况

7月1日8时~7月3日8时:全市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日雨量127.2毫米(白龙街道)。所有监测站累积雨量均超过50毫米,其中2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乡镇平均雨量143.1毫米,最大为188.9毫米(三门坡镇),市区平均雨量105.1毫米,最大为188.5毫米(府城街道)。全市伴有6~8级阵风,最大阵风21.4m/s(9级,新海港)。

三、防御建议

(一)陆地方面

7月3日~5日,多云为主,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二)海洋方面

琼州海峡、北部湾海面和本岛西部海面,3日到5日,风力5~6级、阵风7级。

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3日白天,风力6~7级、阵风8~9级;3日夜间到5日,风力5~6级、阵风7级。

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3日,风力6~7级、阵风8级;4日到5日,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

南沙群岛附近海面,3日到5日,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

海口市气象局

2022年7月3日8时


[来源:海口市气象台]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