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内,时常都能看到一个头发花白、身穿志愿马甲的老人坐在缝纫机前,精心地利用旧布料制作了一个又一个的环保布袋,免费赠予市民群众。她就是来自河南驻马店的85岁老人赵月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第八届海口市道德模范赵月英:环保理念“袋袋”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4 09:08

原标题:助人为乐献余热 环保理念“袋袋”传——记第八届海口市道德模范赵月英

image.png

3月25日,第八届海口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2021年度“海口好人”发布仪式举行,赵月英老人上台领奖。 记者 陈长宇 摄

在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内,时常都能看到一个头发花白、身穿志愿马甲的老人坐在缝纫机前,精心地利用旧布料制作了一个又一个的环保布袋,免费赠予市民群众。她就是来自河南驻马店的85岁老人赵月英。

多年来,热心环保事业的赵月英坚持环保志愿服务,已缝制并赠送了数千个环保布袋。赵月英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做下去,让更多人关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多做一个环保袋,少用一个塑料袋”

裁剪、穿线、缝纫……一连串动作娴熟流畅,没一会儿工夫,赵月英便用收集来的旧布料制作好了一个环保布袋。

“2017年9月15日,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正式成立,我的小儿子蒋付军担任站长。在他的号召下,我成了一名志愿者。”提起制作环保布袋的初衷,她表示,起初她还不太清楚什么是“环保”和“塑料垃圾”,一次儿子开玩笑时用塑料袋套在头上,扮起无法呼吸的样子,告诉她如果大自然里的小动物被塑料袋套住头,那该有多难受。对于这个玩笑她深有感触,坚定了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想法。

赵月英从小在农村长大,自幼就会针线活。闲暇之余,她便利用环保站收集的旧布料缝制环保布袋。

后来邻居们看见赵月英挎着的环保布袋,纷纷询问是在哪买的,她便开始缝制布袋赠送邻居和环保教育站周边的市民游客。从此,她便在环保教育站专门做布袋,守着一台缝纫机,开始了自己的环保之路。

“做环保就是最开心的事”

每天早晨6时,赵月英都会乘公交车从滨江路出发,到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制作环保袋,傍晚6时后才坐公交车返回。多年来,她已经把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当成了自己的家,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

2018年和2019年,赵月英两次心脏病发,经抢救才转危为安。由于年纪太大,不方便做手术,医生便建议她做些开心的事。然而,两次出院后的第二天,她就出现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坐在缝纫机前,如常地做起了环保袋。她说,在环保教育站最开心。

为了收集布料,她还常到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周边转悠,除了朋友提供的旧衣服,她也会到布店找一些边角料或购买一些布头缝制布袋。由于常年缝制环保布袋,这位85岁的老人手脚灵活,身体硬朗。在她看来,缝制环保布袋是做公益,也有益于身心健康。“做环保是最开心的事,制作环保袋的过程也锻炼了身体。”赵月英笑着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