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地形谋划选址、调试灯光搭建帐篷、布置展板迎接客人……在露营策划师刘子轩的策划和推动下,位于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的“未见Never See”露营基地,近日迎来很多露营爱好者。闲暇时,他喜欢琢磨如何将露营活动打造得更精彩,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诗和远方”的邂逅,洗涤都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露营策划师刘子轩:“向山河湖海去,分享从未见过的美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4 09:26

image.png

刘子轩在营地调试露营设备。 (受访者供图)

勘察地形谋划选址、调试灯光搭建帐篷、布置展板迎接客人……在露营策划师刘子轩的策划和推动下,位于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的“未见Never See”露营基地,近日迎来很多露营爱好者。闲暇时,他喜欢琢磨如何将露营活动打造得更精彩,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诗和远方”的邂逅,洗涤都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

始于热爱 立足海口传播露营文化

出生于1996年的刘子轩喜欢旅行,2015年到海南游玩后定居海口。“我第一次露营就在海南,亲近大自然使我抛却压力,返璞归真。”露营初体验的美好,在刘子轩的心中种下了从事露营文化传播的种子。

起初,他带着身边好友一起露营,后来朋友们主动邀请他定期发起活动。渐渐地,他的身边跟他一样爱露营的朋友越来越多。2021年6月,刘子轩组建网络社群“海南露营公社”,集结了很多露营发烧友一起交流经验。随后,他发起“未见Never See”项目,专门策划各类露营活动,并在演丰镇芳园村打造了拎包入住“一站式”线下营地。

截至目前,“未见Never See”线下营地已接待超过2000名露营爱好者。每逢节假日,营地便热闹非凡。汉服秀、乐队演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火热上演,篝火夜话、露天电影等特色体验更是引来市民游客争相打卡,成为海口缤纷假期的一抹亮色。

归于初心

分享从未见过的美好

“露营策划师的门槛并不低。”刘子轩介绍,露营策划师身兼数职,一名合格露营策划师至少要有三到五年实地露营经验,才能在不同的气候、地形条件下,将包括卫生间、淋浴房等配套设施融入环境,甚至要做拉电线、接水管等杂活。

谈到职业的专业性,刘子轩打开了话匣子,“不仅要作为活动主持人引导大家一起参与各种游戏环节,让气氛活跃起来;还得是一名有审美经验的好‘厨师’,毕竟美味餐食、精致摆盘是一场露营活动氛围感、仪式感不可或缺的点睛元素。”

工作虽然辛苦,但刘子轩乐在其中。每当天南地北的朋友们相聚在星空下、谈笑于篝火边,放慢生活节奏,重拾感动与美好,享受从吃到住的一整套露营策划服务,“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时候,也是我的初心所归。”

海口优越的自然环境为露营行业的蓬勃生长,提供了一片沃土。刘子轩准备开启他的“露营新时代”:以自发投资或合作加盟的方式开拓新营地,为市民游客打造更新潮、更丰富的旅游体验。正如他发起“未见Never See”时颇具诗意的初心一样:“向山河湖海去,分享从未见过的美好”。

新职业名片

露营策划师,是指根据户外自然环境特点,进行露营场地设计、设施搭建、场景美化的专业人员。工作范围主要包括活动策划、人员召集、场地运营、安全保障等,是一场露营活动的“操盘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舒仪]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