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海口以靓丽的风景和狭长的海岸线著称,从西往东进发,西海岸、假日海滩、西秀海滩、外滩、海口湾、海甸岛、新埠岛等,可以说,沿着滨海大道一路向东,海口最宝贵的滨海资源都集中在海岸地带。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滨江海岸,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8 16:42

商业是城市的血液,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海甸岛作为海口宜居区域之一,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商业体入驻:西溪里商业街各色美食人气火爆,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项目逐步点亮夜经济,华彩海口湾广场项目携米其林餐厅为城市消费提质扩容……美兰区依托海口湾的滨水优势资源,积极谋划滨水商业经济发展,带动区域消费潜力不断释放,让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在“家门口”持续升级。(来源:海口日报)

众所周知,海口以靓丽的风景和海岸风光著称,从西往东进发,西海岸、假日海滩、西秀海滩、外滩、海口湾、海甸岛、新埠岛等,可以说,沿着滨海大道一路向东,海口最宝贵的滨海资源都集中在海岸地带。随着城市体量的扩张,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海口滨海资源也解锁出了多种新花样。

露营经济,吹起一片诗与远方。在假日海滩进行海边露营,已成为时下周边游的新宠,寻找身边的小确幸,定格美好的瞬间,使得“露营热”愈演愈烈。当前,“露营经济”仍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体验感单一等问题,市民游客还停留在“跟风打卡”的阶段。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海口“露营经济”发扬光大,还应积极探索风格创新、多样化发展,以“文旅融合+主题体验”等新方式,才能真正利用好宝贵的滨海资源。

夜游经济,焕起一路灯火辉煌。夏日来临,为了避开酷暑暴晒和释放工作压力,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夜游漫步,或聚餐畅饮。近些年,在“海口湾-外滩”一带,就构建起了一幅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景象,在焕起“夜经济”的同时,持续建设并完善更高质量、更安全的配套设施。可以预见,未来“夜经济”将会发展出餐饮零售、休闲演出、夜间娱乐等多种新业态,并持续丰富市民游客的夜生活,助推海口经济高速发展。

商圈经济,撑起一方万丈高楼。近期,万象城在海口市国贸CBD隆重开业,共进驻200余家品牌,其中更是开设多家“海南首店”“海口首店”,打破了国贸CBD沉寂已久的商圈发展的围墙,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休闲娱乐体验。在当下网购电商强大的冲击下,传统线下门店商业正在面临着转型与发展,商圈想要冲出桎梏,唯有创新求变,及时调整战略布局,寻求新商机。相信随着“商圈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发展,未来海口商业圈将会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随着城市建设和经济活动的持续推进,为海口商业提供了消费需求这一强有力的支撑。露营经济、夜游经济、商圈经济等多线发展已初见成效,带动滨海商业发展和提升市民物质精神富足的未来可期。(王瑛婵)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瑛婵]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